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沪指涨1%创反弹新高,ChatGPT概念“龙回头”;北上资金净流入超70亿;保时捷中国召回超5万辆进口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1 15:29:12

北京时间3月1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32.74点,涨幅为1.0%,报收3312.35点,成交额3843.8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30.52点,涨幅为1.11%,报收11914.32点,成交额5345.42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14.92点,涨幅为0.61%,报收2443.95点,成交额2008.25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57.48点,涨幅为1.41%,报收4126.94点,成交额2553.75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3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18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622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0.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2.0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05亿元。

盘面上,数字经济相关板块全天强势,概念股掀涨停潮,国资云方向中国联通、中远海科涨停,信创方向博汇科技、当虹科技、熙菱信息均20CM涨停,ChatGPT方向汉王科技午后涨停,海天瑞声涨超7%。卫星导航概念股震荡走强,震有科技涨超10%,上海沪工一度涨停。三胎概念股午后异动,金发拉比创阶段新高。下跌方面,眼科概念股陷入调整,兴齐眼药跌超8%。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通信服务4.27%、互联网服务3.99%、软件开发3.62%、游戏3.31%、计算机设备2.8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光伏设备-1.64%、风电设备-0.51%、生物制品-0.47%、医疗器械-0.38%、医药商业-0.35%.

NO.1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发布数据本周硅料均价小幅下跌,有新订单成交的企业数量在6家左右,大部分为新签3月份订单。各企业硅料成交价格区间依旧呈分化状态,单晶复投料部分主流订单价格在24.0-24.4万元/吨(包括N型硅料),其余订单价格在22.2-23.0万元/吨。本周价格小幅下跌,主要原因是:硅片企业受坩埚品质问题影响导致近期硅片合格品产出不足,对应硅料需求实际有所增加,而且从本周签单情况可以看出,原本预计在下周签订的3月份订单提早至本周,即需求表现仍相对活跃。但由于市场上对于硅料企业库存量有些许误判,对于未来价格走势下跌的预期情绪浓厚,加之硅料企业签单量增加,且成交价格区间价差较大,因此本周硅料价格呈现小幅下跌的走势

NO.2 日前,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23年4月1日起,召回2016年9月8日至2021年11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7-2021款Panamera系列汽车,共计51125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空调暖风系统辅助电子水泵密封不严,湿气可能进入水泵控制单元,引起水泵插头和线束短路、热损坏(阴燃),增加车辆发生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NO.3 光大证券发布3月A股观点称,看好市场后续表现,消费医药将是全年核心主线。持续看好市场后续表现,春季躁动仍有望持续随着企业盈利的修复逐步得到验证,市场将会迎来中期震荡上行的区间近期行业轮动速度较快,如果选择参与轮动,可以考虑关注强政策预期及景气预期回升两个方向。强政策预期方面,数字经济、军工、新能源以及消费等行业值得关注;景气预期回升明显的行业方面,建议关注农林牧渔、汽车、社会服务及国防军工。如果选择布局未来的主线,建议关注医药消费。由于相对景气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变化,参考海外疫情防控优化之后的行业表现,光大证券认为2023年的消费医药板块将值得重点关注,并成为未来核心主线

NO.4 恒生科技指数午后涨幅扩大至6%,恒指涨3.9%;汽车、科技股涨幅居前。蔚来涨超9%,小鹏汽车涨超8%,百度、网易涨超7%。

天风证券3月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盐津铺子(002847.SZ,最新价:128.52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持续聚焦核心品类,产品实现全规格发展;2)进一步实现全渠道覆盖,重点发力零食专营和电商渠道。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公司经营风险、宏观经济风险等;业绩快报仅为初步核算结果,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发布的年报为准。

AI点评:盐津铺子近一个月获得6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6家,平均目标价为148.79元,与最新价128.52元相比,高20.27元,目标均价涨幅15.77%。

太平洋3月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科创达(300496.SZ,最新价:99.31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三大业务全面开花,汽车业务继续高增;2)产品与生态圈扩大,智能汽车业务不断获得突出进展;3)持续大力度研发投入,核心竞争力不断巩固。风险提示:智能汽车业务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AI点评:中科创达近一个月获得6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4家,强烈推荐1家,平均目标价为156.3元,与最新价99.32元相比,高56.98元,目标均价涨幅57.37%。

上海证券2月2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华熙生物(688363.SH,最新价:125.88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四轮驱动”战略稳步推进,业绩实现稳健增长;2)幅达30%+,精细化运营成效显著;3)护肤品品牌声量提升,四大品牌品类差异化优势日趋凸显;4)研发驱动,布局前瞻。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化妆品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替代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行业监管趋严风险。

AI点评:华熙生物近一个月获得9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7家,增持1家,平均目标价为138元,与最新价125.88元相比,高12.12元,目标均价涨幅9.63%。

国信证券3月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新宝股份(002705.SZ,最新价:18.7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四季度经营承压,盈利有所下滑;2)外销Q4下滑超40%,欧美需求触底;3)内销Q4增长稳健,百胜图高速成长。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竞争加剧;汇率大幅波动。

AI点评:新宝股份近一个月获得6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5家,增持1家,平均目标价为24.43元,与最新价18.79元相比,高5.64元,目标均价涨幅30.02%。

安信证券3月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顺络电子(002138.SZ,最新价:25.98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消费及通讯市场疲软,收入及利润率短期承压;2)新兴业务拓展顺利,市场增量空间广阔。风险提示:汽车电子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消费电子需求回暖不及预期;5G商用进度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AI点评:顺络电子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家,平均目标价为32元,与最新价25.98元相比,高6.02元,目标均价涨幅23.17%。

新大陆(000997.SZ)3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边缘计算上,公司有自主开发的内嵌AI算法的边缘计算盒子;人工智能方面,公司人工智能平台已通过鲲鹏技术认证与华为技术认证,支持主流国产操作系统及国产数据库;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受理终端与人脸活体检测算法相继通过国家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终端安全(支持活体检测)和活体检测(增强级)认证,使得公司成为唯一拥有自主研发人脸识别算法的支付硬件供应商;公司是唯一的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建设外包服务商,积极参与国有大型银行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的前置系统搭建。

山外山(688410.SH)3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CRRT设备作为重症监护室必配医疗设备,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力度加大,重症能力建设以及国产替代步伐的加快,将使得基层医疗器械的需求快速增加,持续较大的新建需求。加上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未来将继续维持较高水平的市场需求。

科林电气(603050.SH)3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产品业务较多,公司在智能变电、智能配电、智能用电、新能源等业务板块均有涉足。

豪森股份(688529.SH)3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豪森是国内少数具有定子、转子、合装、测试全能力且提供大产能产线的供应商,扁线领域已经获得上汽通用、沃尔沃、长安福特、蜂巢传动、VINFAST、龙芯等知名客户订单,相应订单已经经过项目验证,具备行业内的先发优势。扁线电机生产线尤其是定子领域技术壁垒较高,国内能够提供全能力产线的供应商极少,多数为原有领域小规模非上市公司。豪森在公司规模、技术能力、项目经验、行业积累、客户关系等多方面均具备明显优势,目前正在快速扩张产能,积极抓住市场机会。 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储备800V高压平台电机、波绕/X-PIN技术等扁线电机升级换代关键技术,持续保持头部领先优势。

普莱柯(603566.SH)3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高致病性禽流感现有产能较为紧张,正在积极推进新项目建设,有望于2023年底之前竣工投产并于明年释放产能。

楚天科技(300358.SZ)3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纳微专注在聚合物微球,适合小分子应用;目前,楚天微球的产品专注于天然多糖微球,适合生物大分子应用,同时也规划了其他技术路线的微球产品,面向全市场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ChatGPT 资金动向 市场淘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