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超43万辆!国产特斯拉罕见大召回;两市成交金额重回万亿,沪指冲高回落涨0.45%;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14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5:37:05

北京时间12月1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4.13点,涨幅为0.45%,报收3165.47点,成交额4621.85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55.66点,涨幅为1.4%,报收11264.16点,成交额5961.66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35.87点,涨幅为1.53%,报收2381.18点,成交额1895.97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41.73点,涨幅为1.08%,报收3894.77点,成交额3066.78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8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267亿,成交金额重回万亿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1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7.1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7.34亿元

盘面上,消费股全线走强,乳业股领涨,熊猫乳品、燕塘乳业、妙可蓝多等近10股涨停,白酒股早盘冲高,中锐股份、口子窖涨停,舍得酒业涨超7%。信创概念股午后反弹,中国软件、吉大正元、英飞拓等涨停。地产股尾盘异动,中国武夷、中交地产均走出6连板。整体上市场热点全天快速轮动,但大多数冲高回落。下跌方面,医药股陷入调整抗原检测方向领跌,热景生物跌超10%,众生药业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4.1%、软件开发3.04%、酿酒行业2.84%、教育2.78%、互联网服务2.6%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中药-1.56%、多元金融-1.48%、房地产服务-1.44%、航空机场-1.36%、保险-1.0%。

NO.1 国家市场监管局消息,日前,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27日至2022年11月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42277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92855辆

NO.2 12月1日,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上午盘中一度跌超70%。有媒体称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对此,记者从海昌海洋公园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公司业务正常,无任何变化,相关媒体报道的“公司控股股东出售45%股份”为不实消息,属恶意报道。对于其波动原因,公司也在查询中,具体信息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证券时报)

财通证券11月3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元琛科技(688659.SH,最新价:24.54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深耕环保十余载,积极开创新局面;2)复合集流体量产前夕,公司未来空间可期;3)环保主业稳中有进,政策驱动火电/非电需求增长。风险提示:复合集流体产业化进程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研发投入转化不及预期。

AI点评:元琛科技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

中银证券12月0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宏和科技(603256.SH,最新价:6.95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电子布价格筑底,关注需求复苏;2)主营中高端产品,盈利水平稳定;3)高端市场市占率全球第一,成本优势明显;4)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在即,营收有望增厚。风险提示:扩产进度不及预期,生产成本上升,终端电子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AI点评:宏和科技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

安信证券12月0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亚钾国际(000893.SZ,最新价:28.52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资源优势显著增强,产能建设持续推进;2)政策支持中资企业,国际化步伐持续推进。风险提示:能源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在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

AI点评:亚钾国际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平均目标价为40.14元,与最新价28.52元相比,高11.62元,目标均价涨幅40.74%。

民生证券12月0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飞龙股份(002536.SZ,最新价:8.4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电子水泵再获定点,订单充沛叠加产能扩增,公司新能源热管理业务加速落地;2)在手订单充足,定增加速扩产,新能源冷却加速放量,助力公司再腾飞。风险提示:芯片供应短缺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降低等。

AI点评:飞龙股份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

开源证券12月0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普天科技(002544.SZ,最新价:19.2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智能制造:公司护城河稳固,有望受益行业高景气;2)专用通信:轨交领域份额领先,行业拓展卓有成效;3)公网通信:5G建设打开成长空间。风险提示:下游投资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公司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AI点评:普天科技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

中国巨石(600176.SH)12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玻纤产品价格目前总体趋于稳定,部分结构性供应偏紧的产品价格企稳回升。玻纤产品因为不同规格型号差异很大,截止目前无法像大宗商品一样可以查到详细的行业产品价格信息。

斯瑞新材(688102.SH)12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在推进高强高导铜合金材料应用于光伏单晶硅制造设备,促进光伏产业设备升级。该项目目前进展正常,具体情况请关注公司公告。

佳都科技(600728.SH)12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12月1日公司按照广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要求已有序复工,四季度是公司业务确认收入和收款的高峰期,公司将抓住外部环境改善的契机,加快各项在手订单的交付和商机的落地,对冲前期疫情的影响。轨交业务方面,根据广州地铁官方网站披露,公司承建广州“十三五”地铁智能化系统的127个车站,目前已有58个车站完成封顶环节,根据过往交付经验,在封顶后1-2年内将会完成机电系统和智能化系统的实施交付;智慧城市业务方面,随着多项政策发布,各地市智慧交通与安全应急数字化升级的需求正在逐步打开,公司近期也在初步接触各地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业务推进。

达志科技(300530.SZ)12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备材料、电芯、模组、PACK 及储能簇的独立开发测试能力,产品在安全性、循环寿命、成本等方面具有行业竞争优势。公司在材料体系设计、产品开发和生产制造核心技术方面拥有完全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完善的研发体系和丰富的研发成果为产品的技术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公司新能源电池业务已获得 14 项发明专利、112 个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目前产品已经在向储能客户东方旭能供货。

之江生物(688317.SH)12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于2022年8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新型冠状病毒 ( 2019-nCoV )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三类注册证,可用于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居民。公司产品目前主要销售往专业机构或政府部门,目前针对国内居民需求公司正在筹备线上对于C端的直接销售。

达志科技(300530.SZ)12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在向储能客户东方旭能供货。募投项目2.4 GWH 生产线目前部分生产设备已经到位安装。

天正电气(605066.SH)12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一直与各大房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持续做百强房企的入围工作,针对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趋势,今年重点投入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强的央企和行业龙头客户,今年已成功与金地集团、保利置业、中国建筑下属多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房地产相关政策和房企发展,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持头部地产企业里的竞争优势。

音飞储存(603066.SH)12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江西音飞智能工厂已在生产以堆垛机为主的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产能处于不断提升阶段,近期目标实现年产以堆垛机为主的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1000台套的产能,远期目标实现年产2000台套的产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资金动向 特斯拉 市场淘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