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三野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8 23:07:26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马子卿    

2月28日,银保监会官网消息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委消息,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三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北京市监委指定管辖,大兴区监委对其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郭三野于1970年2月出生,现年53岁,湖北浠水人,1995年7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学历。1995年7月至2007年12月,历任东风创普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企业管理部处长,中外建华诚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济师、副总经理。2007年12月至2008年12月,任中国银行业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

2008年12月至今,郭三野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2013年5月,郭三野兼任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院务总监,2015年5月至今,兼任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副院长兼院务总监。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还有另外一位曾在银行业协会工作的领导干部被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24日消息,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王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其曾任焦作市政府副市长,郑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等职务。2019年3月至2020年7月,他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