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被查!上月曾主持会议通报刘奕、陈永亮被查一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4 20:55:38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gsLN43CnfeBC72YibPe4GO8T0lg0ynC4SwZibQZwjjKB9RCmxSCRbU2w.jpg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dia0PCol9x2C1f8letOlWcLDwkeSseBZ0CMDox0x0b6SfyRZu0pz6Aw.png

截图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曾在上港集团工作任职

陈戌源给自己打9分?足协辟谣

据北京日报消息,公开报道显示,陈戌源出生于1956年7月,中共党员,硕士学位。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NzrKP6GPp3SHbIAbg9QS4rHvIyrG1Mr9dI6zVCCElUZPDdSC0vLh6Q.jpg

图片来源:中国足协官网

他1997年7月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班,高级经济师,曾任上海港驳船公司团委副书记;上海港务局团委副书记、书记;上海港宝山集装箱装卸公司经理,上海港务局副局长兼上海港集装箱综合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上海港务局副局长兼上海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2019年8月,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全国足代会)在河北香河召开,大会选举陈戌源为中国足协新一届主席。

据中新网报道,针对自媒体“中国足协主席接受有关媒体采访”的说法,中国足协7日通过官方微博辟谣。足协表示,近日,有网络自媒体发表消息称中国足协主席接受有关媒体采访。经证实,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近期未接受过任何采访,相关报道内容为虚假信息。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TibamJ1wkKibZMzbHibTvCDVB7I5uEdIrLBUS331ibwdXXyibhZ712WFIDQ.png

截图来源:中国足协官网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上月曾主持会议通报刘奕、陈永亮被查一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足协原秘书长刘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均是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据中国足球协会网站此前消息,2023年1月19日,中国足球协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中国足球协会执委、原秘书长刘奕涉嫌严重违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彼时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调查。

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陈戌源和协会副主席、驻会执委等与会人员逐一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决定对刘奕、陈永亮进行调查,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足球领域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充分体现了足球领域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中国足球协会坚决拥护、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对刘奕、陈永亮进行调查。

会议强调,中国足球协会要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反思警醒,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之以恒加强对足球从业人员教育管理监督,切实管好管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协会工作人员要始终牢记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自觉接受监督,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足球生态。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信息、北京日报、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