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冲绳民众举行大规模集会 呼吁日本走和平道路

2023-02-26 16:57:28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月26日下午,日本冲绳县约1600人在县政府广场上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日本政府去年年底通过的新版安保三文件,反对增加防卫费、在冲绳岛屿部署导弹、扩充自卫队,并批评美军驻冲绳基地给当地民众造成困扰,呼吁日本走和平道路。

据悉,2022年12月,日本政府正式通过新版《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国家防卫战略》和《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三份安保政策文件(简称“安保三文件”),计划在今后五年内将防卫费由目前的占国内生产总值1%上调至2%,由此,2023-2027财年,日本防卫费用总额将达到约43万亿日元。(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