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间里有张床、桌子、衣帽间……!泽连斯基:“这就是我的家,总关着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6 14:37:5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房间里有张床、桌子、盥洗台、衣帽间等很简单的设施。据环球网2月26日援引立陶宛国家广播公司(LRT)等多家外媒2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乌媒日前播出的一部纪录片中,展示了自己一年来所居住的房间。

另据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泰晤士报》2月18日刊发了该报记者近期赴乌克兰首都基辅实地探访乌总统府的报道。记者发现,乌总统府大楼内一片漆黑,窗帘全部闭合,屋里也不开灯。乌方人员称,从去年开始总统府内就一直关灯。在黑暗中,人们只能用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照明引路。

“这是我的家”

据环球网26日援引LRT报道称,乌克兰“1+1”电视台日前播出了一部名为《Year(一年)》的关于俄乌冲突的纪录片,泽连斯基在纪录片中接受了乌克兰记者德米特里·科马罗夫的采访,并展示了自己一年来所居住的房间。LRT描述称,房间里有张床、桌子、盥洗台、衣帽间等很简单的设施。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报道称,泽连斯基还在纪录片中透露,尽管他与乌总统办公室其他工作人员曾在防空洞待过,但大部分时间自己都在上述房间。他对科马罗夫说,“这就是我的家。我在这里已经住了一年了。我们已经习惯了这里总是关着灯,因为我们要省电。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另据乌克兰TSN新闻网报道,泽连斯基还介绍了自己的衣帽间,里面的衣服基本上都是绿色的。他当时从衣帽间拿出了一件自己在去年2月24日穿过的西装,并对科马罗夫说,“这是象征,这意味着战争将很快结束,我们将很快取胜。所以我们将穿上它”。

另据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泰晤士报》2月18日刊发了该报记者近期赴乌克兰首都基辅实地探访乌总统府的报道,披露了这个处在漩涡中心的政府是如何运转的。该报记者发现,在前往乌总统府的路上,警卫森严,附近每条街都有武装警察值守,往来人员均需查验身份证件,普通私家车严禁靠近,步行经过人员则须对上每天更换的暗号,据说这些暗号的发音对讲俄语的人来说很难。

乌总统府大楼内一片漆黑,窗帘全部闭合,屋里也不开灯。乌方人员称,从去年开始总统府内就一直关灯。在黑暗中,人们只能用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照明引路。乌方人员称,过去一年来,泽连斯基和他的团队接受了巨大的“耐力考验”,他们每天工作18个小时,一周连续工作7天,休息时就在办公室里小憩,而且基本见不到家人。

泽连斯基有两个孩子,女儿已经成年,儿子只有10岁。据称泽连斯基差不多每隔10天才能跟儿子见一面。一名助手透露,在黑暗中生活、跟家人分离,这让泽连斯基感到压力巨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俄乌局势进展

据央视新闻2月26日消息,2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通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等方向对乌军人员和武器装备进行了打击。在顿涅茨克地区和扎波罗热地区,俄军还打击了乌军的弹药库,在赫尔松地区打击了乌军美制M777榴弹炮等。此外,俄空天军和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和赫尔松地区击落了乌军多架战机。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乌克兰空军对俄军人员和武器装备进行了打击,乌军还对俄军雷达站等目标进行了打击。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乌军在多个方向击退了俄军进攻。

另据新华社2月25日消息,俄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说,根据俄国防部消息,乌军在乌克兰与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交界处囤积了大量人员和军事设备,且乌军无人机在该地区飞行次数空前增加。对此,俄外交部警告乌克兰和美国等北约国家不要采取冒险行动。

据乌克兰总统府24日发布的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在介绍当前战场态势时说,在东部,局势非常困难,乌军正全力以赴坚持;在南部,有些地区的形势很危险,但乌军有能力回击敌军;在敖德萨和黑海沿岸,局势在可控范围内;在北部,乌军正密切关注俄军动向,必要时可随时增援该地区。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4日通报说,过去一天,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顿涅茨克、赫尔松、南顿涅茨克等方向打死超过560名乌军人员,摧毁若干乌军坦克、装甲战车、多管火箭系统等军事装备和指挥所、弹药库等军事设施。此外,俄军还击落6架乌军无人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央视新闻、环球时报、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无人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