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器,武器,更多武器”!泽连斯基在美国会演讲、会见拜登!愿望达成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2 11:23:3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2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到访美国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进行了演讲,强调了美乌关系的重要性。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1日抵达美国华盛顿,开启美国之行,这也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泽连斯基首次出国访问。当天下午,美国总统拜登与泽连斯基举行了会晤,双方就双边合作问题进行讨论。拜登表示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持,以加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据报道,当日在泽连斯基抵达白宫之前,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及部分精确制导导弹,旨在加强乌克兰的防空能力,以抵御俄罗斯正在增多的导弹攻击。

据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联合记者会。泽连斯基表示“我们希望得到更多的‘爱国者’导弹”。拜登笑答“我们正在努力争取。”此外,泽连斯基向拜登表示,不会在通往和平的道路上作任何妥协。

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据央视新闻22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到访美国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进行了演讲,强调了美乌关系的重要性。泽连斯基呼吁美方持续对乌方进行经济援助。泽连斯基还呼吁美国国会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

据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泽连斯基向拜登表示,乌克兰不会在努力结束俄乌冲突方面做出“任何妥协”。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的美国国会众议院会议厅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美联社报道,泽连斯基与拜登会面期间,被问及乌克兰将如何努力结束冲突时,泽连斯基拒绝了拜登提出的“公正的和平”框架。他表示:“在强加给我们的战争中不可能有任何‘公正的和平’。对我这个总统来说,‘公正的和平’意味着不妥协。”他表示,除非乌克兰的主权、自由和领土完整得到恢复,以及“俄罗斯侵略给乌克兰造成的所有损失得到补偿”,战争才会结束。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当日在泽连斯基抵达白宫之前,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及部分精确制导导弹,旨在加强乌克兰的防空能力,以抵御俄罗斯正在增多的导弹攻击。报道称,目前美国和乌克兰官员已经明确表示,不认为俄乌冲突会很快结束,并正在为战斗持续一段时间做好准备。拜登重申,尽管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设备和武装训练,但美国不会直接参与这场战争。

同时,在联合记者会上,泽连斯基表示“我们希望得到更多的‘爱国者’导弹”。拜登笑答“我们正在努力争取。”

据CCTV4报道,针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美国,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表示,俄罗斯不期待泽连斯基访美能产生积极意义,目前看不到双方展开和平谈判的契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美国)会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提供武器的范围还会扩大,当然,这些举动都会造成冲突加剧,这对乌克兰来说不是什么好兆头。”

总统高级顾问:“武器,武器,更多武器”

据环球时报报道,“泽连斯基前往华盛顿寻求更多武器”,路透社2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泽连斯基的高级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泽连斯基此行显示了乌美之间的高度信任。他告诉路透社:“此访终结了俄罗斯方面想证明我们的双边关系正在降温的企图。”波多利亚克还说:“当然,远远不止这些.……武器,武器,更多武器。重要的是亲自解释为什么我们需要某些类型的武器。特别是装甲车,最新的导弹防御系统和远程导弹。”

据美媒报道,拜登将在泽连斯基访问期间宣布近20亿美元的新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美国最先进的“爱国者”导弹系统。此前,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近2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乌克兰一直呼吁美国向其提供这一先进的远程防空系统,该系统在拦截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方面非常有效。据美国官员透露,一旦有关计划敲定,预计美方将在未来几天内迅速发货,乌克兰人将在德国格拉芬沃尔的美军基地接受操作训练。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日,乌克兰东部,部队指挥官库齐亚展示“海马斯”的火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官员同时透露,美方还将继续优先考虑其他形式的防空武器援助,包括NASAMS防空系统、“鹰”式防空导弹系统、“毒刺”防空导弹以及反无人机设备。此外,美国国会将在泽连斯基访问之际,推动2023财年综合拨款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包含对乌克兰的约450亿美元额外援助。

美联社报道称,泽连斯基此访正值佩洛西在职的最后几天,也处在中期选举后拿下众议院的共和党给美国政府的援乌计划施加越来越大的阻力之际。虽然共和党人将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等关键部门继续推动援乌工作,但该党成员越来越担心这会是一个“无底洞”。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已经表示,共和党议员不会为乌克兰开出“空白支票”。不过,《卫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预测称,泽连斯基届时仍会得到两党的大力支持。

该官员称,“这不是向某个政党传递信息。这是要向普京发出一个信息,向世界发出一个信息:美国将与乌克兰站在一起。普京总统严重误判了这场冲突的开局,他认为乌克兰人民会屈服,北约将会分裂。他在这两方面都错了。他对我们持久力的看法仍然是错误的,这就是这次访问将要证明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