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数字碳中和区域发展”分论坛即将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4 19:38:34

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是当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推进数字碳中和区域发展是对时代的呼应与共振,亦是全球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趋势。

数字化是当前减少碳排放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数字化转型,企业可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最大程度上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有助于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与此同时,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也将赋能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新业态发展,从而进一步探索和形成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崛起的区域高质量发展路径。

因此,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长期路径上,需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脉搏,推动数字化、绿色化与区域发展互相促进、协同发力,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作为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四场分论坛之一,“数字碳中和区域发展论坛”将于2月25日下午两点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本场分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办,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协办。

论坛将围绕“数字化绿色化协同 推动区域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发展”主题,汇聚思想力量,聚焦区域发展新动能与业态融合新场景。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科研机构和企业协会的代表将为区域经济转型出谋划策,推动数字碳中和推动区域建设更进一步。

本场分论坛将启动《数字碳中和区域发展案例》研究项目,还将进行三项成果发布,包括:启动《数字碳中和区域发展》研究项目、发布《数字碳中和行业案例报告》以及落实数字空间绿色低碳行动签约仪式。

此外,论坛还将进行“数字碳中和区域发展新动能”、“数字碳中和业态融合新场景”两场主题对话,将围绕上述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推动数字碳中和与区域发展以及多种业态更进一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