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数字碳中和投融资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即将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4 19:45:05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在绿色金融政策框架日益完善的背景下,如何引导构建多元化碳达峰碳中和投融资机制是亟需探讨的议题。

作为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之一,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支持的“数字碳中和投融资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2月25日下午两点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本场分论坛汇聚了众多业内大咖,他们将共同探讨绿色低碳发展之道以及资金配置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作用。届时,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与国际合作中心总经济师张昕,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亚行(ADB)合规委员会前主席唐丁丁,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等多位重磅嘉宾将发表主题演讲,带来前沿观察,分享真知灼见。

“双碳”目标下,气候领域投资需求愈发凸显。据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测算,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到2060年,我国新增气候领域投资需求将达约139万亿元。对此,相关政策体系如何进一步优化?如何借助投融资推动产业升级?又该怎样利用好各类投融资工具?

本场分论坛上,来自企业、研究机构的各界人士将齐聚一堂,围绕数字碳中和投融资热点和难点,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和讨论,助力投融资模式创新和工具创新,促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投融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绿色金融政策框架日益完善的背景下,如何引导构建多元化碳达峰碳中和投融资机制是亟需探讨的议题。 作为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之一,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支持的“数字碳中和投融资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2月25日下午两点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本场分论坛汇聚了众多业内大咖,他们将共同探讨绿色低碳发展之道以及资金配置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作用。届时,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与国际合作中心总经济师张昕,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亚行(ADB)合规委员会前主席唐丁丁,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等多位重磅嘉宾将发表主题演讲,带来前沿观察,分享真知灼见。 “双碳”目标下,气候领域投资需求愈发凸显。据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测算,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到2060年,我国新增气候领域投资需求将达约139万亿元。对此,相关政策体系如何进一步优化?如何借助投融资推动产业升级?又该怎样利用好各类投融资工具? 本场分论坛上,来自企业、研究机构的各界人士将齐聚一堂,围绕数字碳中和投融资热点和难点,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和讨论,助力投融资模式创新和工具创新,促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投融资发展。
数字经济 碳中和 环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