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男足新主帅扬科维奇:每天雷打不动跑10公里,要求队员体脂率超过10%不能上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4 18:33:2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中国足球协会官网2月24日消息,中国足协发布《关于聘任扬科维奇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告》。

为备战2023年亚洲杯、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经过专家评议小组评议,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聘任扬科维奇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亚历山大·扬科维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1936292

据中国足协官网介绍,亚历山大·扬科维奇,1972年5月6日出生于塞尔维亚。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中国篮协宣布,来自塞尔维亚的乔尔杰维奇正式出任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

自此,中国男足和中国男篮两支国家队的主教练都是塞尔维亚人。

扬科维奇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据中国足协官网介绍,亚历山大·扬科维奇,1972年5月6日出生于塞尔维亚。球员时期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塞尔维亚)、ASC悉尼(澳大利亚)、AS瑟堡(法国)等球队。担任教练员后,曾执教过塞尔维亚U-21国家男子足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塞尔维亚)、标准列日(比利时)等球队,并获得过塞尔维亚足协颁发的2011年塞尔维亚最有远见教练奖。

2018年9月28日,扬科维奇出任中国U-19(1999年龄段)国家男子足球队黄队主教练。2020年10月26日,扬科维奇完成续约,带领中国U-21(1999年龄段)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杭州亚运会。2022年7月,扬科维奇带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出战2022年东亚足联E-1锦标赛。

扬科维奇执教铁律:体脂率超过10%不能上场,球员必须吃苦

澎湃新闻报道,只要和扬科维奇接触,都会对他近乎严苛的自律印象深刻:每天雷打不动的10公里跑、极为健康的饮食……而在他的队伍里,所有球员必须在8点前吃完早饭,体脂率超过10%的队员不能上场比赛。

“我的要求很简单,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这是足球世界的规则,想在高强度对抗中获胜,必须要有强壮的身体。体能和力量达不到要求,我们就会输球。”扬科维奇说。

“一个体脂率15%的球员,就不可能踢出高水平的比赛。”

“我不试图改变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但球员必须清楚什么是不健康的食物。你可以吃一点,这也意味着明天训练你必须更加努力。”

“要打造出一支真正代表中国价值观的队伍,让所有球员都愿意为球队付出一切。”

“我们不只考察球员的球技,更是考察他们的性格。球员首先要有团队精神,在场上愿意吃苦。在我这没有训练和比赛之分,每时每刻都必须拼尽全力。”

“我们是代表中国出战,身穿国家队战袍,球员们要有强烈的荣誉感。我们会选择这样的球员,这支球队才能在场上不停地去战斗,面对任何对手都不会畏惧,展现出足够的侵略性,在全场保持高强度拼抢。”扬科维奇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足协官网、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