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督战期间每晚打牌,从苏州到西亚不亦乐乎”…从码头工人升到足协主席的陈戌源落马,网友:中国足球天亮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5 15:26:26

每经编辑 孙志成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LHRVU2xDKNicobKK3lDZ5hib4zH3JCbzibODwGoWL0W69icanphDriaXYbg.jpg

自去年11月前任国足主帅李铁被查,足球领域刮起的反腐风暴仍在持续,2月14日晚,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称,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被曝督战期间每晚打牌

@人民日报:要打“铁”更要溯“源”

对于足协主席陈戌源被查一事,《足球报》记者李璇称:“在国家队征战期间,让国脚陪着踢球,让保障人员陪着打麻将……”

z3aBsrT1tXfhRWHkONqMZpyujoBQOFia3dtdYjGH8BiaZC3j1wuINicicxAtvl3StgzoZZztlicB63NyZpStoKoV08g.jpg

早前,记者李璇就曾透露,陈戌源在国家队督战期间,每晚都要人陪着打牌:“此前在国家队,40强赛到12强赛,只要他跟队,晚上有人陪着打牌,纸牌麻将,几乎每晚都要玩,从苏州到西亚,不亦乐乎……”

陈戌源担任足协主席期间,主持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组建职业联盟,推出“限薪令”等。上任之初,陈戌源曾一再强调,“从足协自身角度来讲,要敢于担当,你只有敢于担当,才能真正做到依法自治”,并表示“踏踏实实夯实中国足球发展根基,老老实实按照足球发展规律办事”。

对于陈戌源接受审查调查一事,网友们纷纷表示:天亮了!

Bcnwtg51vpUZib71vadaNo5z4iboia60chzQHbEtt4qibfnrRWnYZElpGIHZOAmvC4UianvBz62OXfCm81OS4KYDTaw.jpg

@人民日报发布评论:足坛反腐掀起“狂飙”,中国足协主席应声落马。反腐没有禁区,要打“铁”更要溯“源”,无论关联到谁都一查到底。绿茵场容不得玷污,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正风肃纪,以刮骨之力净化足球生态;固本培元,以疗毒之效重塑足球形象。

RMId24vdjrRuLzJHxZCDj0SQwcl2bGNCgozkS7dqibUEeSYicAt14s8lSAyLRH52ibSoCIWJIFgSRuwgS5F5sKWzg.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从码头工人到足协主席

据《体坛周报》报道,在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之前,陈戌源在上港集团工作了46年。1973年,年仅17岁的陈戌源加入了上港集团的前身上海港务局,只有初中文凭的他最初从码头工人干起。但在基层工人岗位,陈戌源弯道超车,步入了文职岗位。担任码头工人期间,陈戌源钟情于文学,他曾在单位的内部刊物上发表过不少诗歌、散文。几年之后,正是骨子里的文艺气息让陈戌源在23岁时改做办公室秘书,两年后又被调到了上海港务局团委工作,走上管理岗位,也自此走入了国企仕途。

2003年,是陈戌源在上港工作的第30个年头,这一年,他开始担任上港集团董事长。2013年,陈戌源主导上港集团对上海东亚俱乐部进行收购,并改建为上海上港。在中国足球金元时代,上港可以说是罕有的可以和恒大掰掰手腕的中超俱乐部。在2018年,陈戌源执掌的上港获得队史首座联赛冠军,并连续4年闯入亚冠淘汰赛。

管理上港俱乐部不俗的业绩以及丰富的大型国企管理经验,让陈戌源2019年在第11届足代会上全票当选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成为中国足协历史第6位足协主席。同时,他也是足协的第一任专职主席,更是足协历史上首位来自非体育管理部门系统的协会主席

据中国新闻周刊,就任中国足协主席后,陈戌源曾面对央视的镜头表示,“我以前是向中国足协提出过不少意见的人,我觉得中国足球不该这样。”

“我来足协给自己赋予的使命是怎么去认知和认识中国足球发展规律,要去深刻学习和了解欧洲国家和足球发展国家有哪些好的东西,这些好的东西如何运用到中国足球方面。找到一条符合世界足球发展潮流,又符合中国足球发展实际规律的东西,我们不能说现在我们已经完全认知或者找到了中国足球发展规律,但这个问题必须解决。”陈戌源说。

据华商报,陈戌源在上任足协主席之初,曾直言自己从未想过会到足协来工作,深感责任重大,并称自己晚上睡觉都“不太踏实”。担任足协主席期间,他主持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组建职业联盟、推出“限薪令”等。

可中国足球却在近年来出现了国内联赛俱乐部欠薪、退出、解散成潮,男足国家队排名下滑的局面,近来又频频出现相关人员违纪违法的丑闻,从国家队主帅到足协重要官员都牵扯其中。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陈戌源被查足协工作未停摆

据北青体育,虽然陈戌源被调查一事令人震惊,但中国足球各项工作仍在推进之中。除了男足亚运队,女足国家队14日在马贝拉进行的海外拉练首场热身赛中,以2比1战胜皇家贝蒂斯女足。14日下午,由杨晨率领的2006年龄段U17国足珠海索卡基地正常备战U17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训练期间,球队还进行了一场内部练习赛。在上海东方绿洲基地,由成耀东率领的2001年龄段国奥男足也在为今年的奥预赛首阶段赛事积极备战。由安东尼奥率领的U20国足也在海外积极备战U20亚洲杯赛。可以说,国字号男、女各队的备战与比赛都按照既定计划进行。

除了国字号球队,由中国足协主办的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会员协会组U14、U16、U18各年龄段各组别赛事分别在珠海、深圳、佛山南海、佛山顺德、清远恒大足校进行。14日下午,赛事主办方还在深圳、佛山南海等赛区召开了由各参赛队代表参加的青少年足球工作座谈会。

从目前来看,足协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也都处于正常状态。2月13日,中国足协在男足亚运队训练地佛山三水的驻地酒店召开有关国足选帅的工作会议,会议履行了专家组对国足新帅候选人扬科维奇的面试程序后,还将按规定履行其它必要程序,并将人选方案上报。目前相关工作都没有停摆。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广网、九派新闻、北青体育、华商报、体坛周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