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国足换帅:扬科维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4 17:22:0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中国足球协会官网2月24日消息,中国足协发布《关于聘任扬科维奇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告》。

为备战2023年亚洲杯、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经过专家评议小组评议,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聘任扬科维奇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亚历山大·扬科维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1936292

据中国足协官网介绍,亚历山大·扬科维奇,1972年5月6日出生于塞尔维亚。球员时期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塞尔维亚)、ASC悉尼(澳大利亚)、AS瑟堡(法国)等球队。担任教练员后,曾执教过塞尔维亚U-21国家男子足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塞尔维亚)、标准列日(比利时)等球队,并获得过塞尔维亚足协颁发的2011年塞尔维亚最有远见教练奖。

2018年9月28日,扬科维奇出任中国U-19(1999年龄段)国家男子足球队黄队主教练。2020年10月26日,扬科维奇完成续约,带领中国U-21(1999年龄段)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杭州亚运会。2022年7月,扬科维奇带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出战2022年东亚足联E-1锦标赛。

此外,中国足协发布《关于聘任久尔杰维奇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亚运队主教练的公告》

为备战杭州亚运会,经过专家评议小组评议,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聘任久尔杰维奇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亚运队主教练。

德扬·久尔杰维奇,1967年7月4日出生于塞尔维亚,欧足联职业级教练。球员时期曾效力于贝尔格勒年轻人(塞尔维亚)、古拉瑞奇(塞尔维亚)、AIK索尔纳(瑞典)等球队。担任教练员后,曾执教过贝尔格勒年轻人(塞尔维亚)、塔什干棉农(乌兹别克斯坦)、塞尔维亚U-17国家男子足球队等球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足协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世界杯 体育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