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4680电池带动产业链革新,动力电池不“卷”产能“卷”技术

2023-02-24 06:54:34

每经AI快讯,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源,电池的重要性不言自明。按照封装方式,动力电池有方形、圆柱、软包等不同形态。两年多前,特斯拉在“电池日”上描绘了4680大圆柱电池的蓝图,如今,这一电池受到更多整车厂的青睐。 在4680产业化破晓之际,头部电池厂加速布局,产业链企业也忙着攻克量产痛点。“我们有和其他客户在谈,不少主机厂对4680电池是感兴趣的。”A股一家电池制造商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安全性和经济性上考虑,大圆柱电池是一个比较好的技术发展方向,公司在接洽的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都比较多。 随着4680电池逐步量产,装机率有望提升。有受访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4680电池是特斯拉降价的底气之一。不过,目前良品率以及焊接、干法电极等关键技术仍制约着其大规模量产。当前,4680电池或率先在中高端车型上实现应用,待电池材料和工艺平价化后,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证券时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