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我们要成为这一轮产业互联网的引领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3 22:23:4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3日,“第三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第五届企业家天府年会”在成都举行,数百位全国企业家、川商代表聚集成都,关注川渝、共话发展。会上,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主题演讲时表示,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并迈向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刻,实体企业应该建立起以科技发展为主要推动力的未来观;新希望集团作为“一条大船”,不仅要跟上趋势还要引领潮流,争取航行得更稳、更远,“我们要拼未来,要创希望”。

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对于上述目标的实现,刘永好指出,新希望集团要在核心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掌握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产业发展主动权;新希望集团未来将坚定不移做数字化再造的积极参与者,在这一轮产业互联网过程中,公司要成为引领者之一,在数字科技领域要走在前列。

“只有加速科技创新,才能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刘永好说,当前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国际局势也越来越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实体产业链条上任何一环出现问题,都“牵一发动全身”。只有通过加速科技创新,才能提升企业乃至中国在产业链中的不可替代性,才能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刘永好特别提到,今年是新希望集团创业的第41个年头,四十多年来,公司一直坚持以农牧食品为主业,“未来我们仍会一直坚持以农业、实体作为主业毫不动摇,并且坚决做得更好、更精”。

在具体路径上,刘永好表示新希望集团一直锲而不舍的集中力量攻坚“卡脖子”难题。比如建设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本土育种体系,建成全球首个肉鸭仿生消化能动态数据库,在种猪全基因组技术领域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会议间歇,刘永好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他提到,其最近同一些四川民营企业家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沟通、走访座谈,“大家都明显感觉:活力在恢复,信心在增强,投资的意愿也在增加”。

对于即将召开的2023年全国两会,“老委员”刘永好表示,这些年来他的提案基本围绕“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建设”这三大方面进行。今年仍然会提出相关有针对性的建议建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