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召开全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推动全省经济整体好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3 21:48:26

◎会议强调,要精准有力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加大对国内需求的金融支持,强化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金融服务。

每经记者 刘嘉魁    每经编辑 陈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223日下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召开了四川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听取工作建议,研究下一步有关工作。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总结了上年全省金融工作。2022年是近几年来四川经受考验最多、挑战最大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多次地震灾害、持续高温限电等困难挑战,全省金融机构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稳定四川经济大盘,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金融改革开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四川经济稳定增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对于2023年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金融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外汇局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下阶段主要金融工作进行了研究,主要涉及五方面重点任务。

一是精准有力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加大对国内需求的金融支持,强化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金融服务,积极推动四川省经济整体好转、高质量发展。

二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三是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高水平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实践,持续加大绿色低碳转型支持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四是坚决践行金融为民,加强金融统计数据治理,全面提升支付、反洗钱、金融科技工作质效,扎实做好现金、国库、信用体系建设、金融消保等工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管理效能。

五是持续优化外汇领域金融服务,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助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