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刚走,这一国总理去见了泽连斯基!对于是否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她表态:全力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1 18:17:0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1日,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当天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此前消息,当地时间20日上午8时,美国总统拜登突然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访问,这是自去年俄乌冲突全面爆发以来,拜登首次访问乌克兰。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拜登在会谈中承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

梅洛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46978876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赞颂此访为“乌克兰的重要时刻”和“历史时刻”。在基辅,拜登承诺增加对乌克兰的武器运送,他还誓言将“坚定不移地捍卫乌克兰的领土完整”。5个小时后,拜登离开基辅前往波兰。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0日消息,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的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向媒体确认将与法国共同向乌克兰提供SAMP/T机动式防空反导系统。

梅洛尼说,意法两国正在顺利展开导弹交付工作,相信可以在未来几天内正式宣布。关于是否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的问题,梅洛尼表示,这取决于国际社会的权衡,意大利愿提供全面支持。

另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中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向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

普京还表示,西方精英利用乌克兰作为反对俄罗斯的敲门砖。普京说,西方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已经达到了1500亿美元,而对最贫穷国家的援助只有600亿美元。普京强调,美国在海外有数百个军事基地,比任何国家都要多,整个地球都“点缀”着美军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