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亿基金经理邬传雁离任!年内多只明星产品也有人事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1 10:36:38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赵云    

又有百亿基金经理离任了。

今日(2月21日),泓德基金公告,基金经理邬传雁离任了泓德致远混合、泓德卓远混合、泓德臻远回报混合等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相关产品由王克玉、秦毅等基金经理接手。除了离任基金经理,记者注意到,邬传雁还同时离任了公司的副总经理。

百亿基金经理离任

今日,泓德基金发布了多则基金变更基金经理的公告,细看都与知名基金经理邬传雁有关。

具体而言,邬传雁分别卸任了泓德远见回报混合、泓德丰泽混合、泓德致远混合、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泓德臻远回报混合、泓德卓远混合这6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卸任之后,邬传雁手上已经没有在管的公募产品了,截至去年底,数据显示,邬传雁管理的规模超过200亿元,而其在2020年底时的管理规模,曾一度接近500亿元。

记者注意到,邬传雁离任之后,这6只产品将分别由王克玉、秦毅、于浩成分别接手,其中泓德卓远混合在去年8月份就已经增聘于浩成为基金经理,彼时还因为交易权限的事情,邬传雁“连发七问”,引起业内热议。

从另外两位基金经理来看,王克玉也是一位公募老将,有着2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于2015年5月加入泓德基金,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基金经理、权益投资部总监。

秦毅也是在2015年加入泓德基金,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基金经理、研究部总监,曾任泓德基金特定客户资产投资部投资经理、研究部研究员。

除了卸任基金经理,邬传雁同时还卸任了泓德基金的副总经理职务。而从原因来看,均是“工作安排”。

邬传雁:聚焦对少数上市公司的研究

此外,记者注意到,从2020年的管理规模高峰之后,邬传雁所管理的这些产品,近两年来其实业绩表现都比较一般。而在不久前,在渠道发布的1月月报中,邬传雁也谈到了自己对于投资的一些理解。

他表示:“我们大多数的认知来自于经验、见识、成长经历、惯性思维,不同的人对于世界的触摸如同盲人摸象,只是获得信息世界的冰山一角,或只困于各人的'信息茧房'。我们的时间、精力和知识都是非常有限,所以才需要更加聚焦。”

“多年的投资经验告诉我,与其花费大量的时间资源去捕捉一半的概率会出错的东西,不如把目光聚焦在更加容易做出大概率判断的事情上。对少数上市公司的研究,是我们在能力范围内能够做到的大概率分析判断的事情。” 邬传雁进一步说道。

而在谈到对于市场展望时,他表示:“发展到眼下这个阶段,市场对于2023年的经济复苏正在逐步走向共识,但对于已经反弹的市场,是否已经一定程度反映了这种预期,又出现了新的疑虑。我们聚焦于对少数上市公司的研究,希望能够找到符合长期价值规律、能够从市场的短期干扰中走出来的优质标的。”

不过至少从这两年的业绩表现来看,这些聚焦研究之后重仓的个股,还没有很好地转化为净值的增长。

多位明星经理的产品也有增减聘的动作

除了邬传雁,从其它基金公司来看,今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明星基金经理也有卸任动作。

比如信达澳亚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今年以来,已经分别卸任了信澳匠心臻选两年持有期混合、信澳核心科技混合、信澳先进智造股票型这三只产品的基金经理,再加上去年卸任的信澳精华配置混合,冯明远管理的基金数量已经从此前的10只下降到了6只。

另外还有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则是进行了增聘,比如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管理的其中两只产品,今年都增聘了新基金经理,其中兴全合润混合在年初,增聘了叶峰为基金经理,兴全合宜混合在今年1月份增聘程剑为基金经理。

而据记者了解,这些增减动作背后,或是因为此前管理的产品太多,需要做一些减法,或是基于以老带新的考虑,让年轻的基金经理能够得到更快的成长。当然,未来是否也会有进一步的变更动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