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她正式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5 00:08:41

每经编辑 卢祥勇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LHRVU2xDKNicobKK3lDZ5hib4zH3JCbzibODwGoWL0W69icanphDriaXYbg.jpg

当地时间2月14日,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妮基·黑莉在一段视频中宣布,她将在2024年竞选总统。CNN称,黑莉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5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一场竞选活动中发表讲话。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8Utzp7DvYicAbQ6XaxCTnQMh2t0Qu22Rtp3WMyg1YcYeaor0zlcelEQ.jpg

《今日美国》称,这一宣布意味着,成为挑战特朗普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首位重要共和党人。路透社则称,黑莉由此成为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第一个直接挑战者。

黑莉为印度移民第二代,从政经验丰富,不仅是特朗普在任时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也是南卡罗莱纳州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州长。过去两年,她奔走于美国各地协助共和党人的2022年中期选举工作,被视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潜在竞争者。

CFF20LXzkOzK6VYncH4MDlopl9vp2ZPvVsHV6973kSeS5nWZzhkjumYkYEugmRTicweBvXMtnZdwrxuBgnsEzJA.png

去年11月,特朗普在海湖庄园正式宣布第三次参加总统竞选,并于2023年1月28日、29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和黑莉的家乡南卡罗来纳州停留,开展竞选活动。

1月28日,特朗普对媒体表示,黑莉曾打电话给他讨论参选问题。“她打电话给我说她想考虑一下,我说,‘你应该这样做’。”特朗普回忆与黑莉的谈话时说道。但是特朗普也表示,黑莉曾说过,如果他参加2024年大选,她就不会参选。

黑莉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给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暗示,当时她表示计划寻求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

“当你考虑竞选总统时,你会先考虑两件事:目前的情况是否会推动形成新的领导层?第二个问题是,我是那个可能成为新领导者的人吗?”黑莉当时对福克斯新闻表示。

“我们需要朝着新的方向前进。”黑莉继续说。“我可以成为那个领导者吗?是的,我想我可以成为那个领导者。”

现年51岁的黑莉比特朗普年轻25岁。

美联社分析称,黑莉此番公开挑战特朗普,正说明了共和党内“对特朗普领导力的担忧”,认为他“正在失去政治实力”。

编辑|卢祥勇 杜波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