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开启2024总统竞选活动,首站在这里!下任总统是拜登还是特朗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9 10:01:5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南卡罗来纳州议会大厦举行竞选活动。这是特朗普自2022年11月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以来的首个公开行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760333 (图文无关)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希拉里曾表态:如果特朗普再次竞选,“他应该被彻底击败并赶回海湖庄园”

据中国新闻网此前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地时间2022年9月6日刊出报道称,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接受了该媒体议题广泛的专访,她表示不打算再次竞选美国总统,同时还喊话称,如果特朗普再次竞选,“他应该被彻底击败并赶回海湖庄园”。

白宫发言人:拜登计划在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美国《国会山报》2022年11月22日消息,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当地时间22日确认,美国现任总统拜登打算在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寻求连任。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这是他的打算,”普萨基告诉记者。报道称,这一回应证实了此前有关拜登告诉身边人自己有计划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打算的报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图文无关)

不过,《国会山报》表示,尽管如此,由于拜登的年龄及其最近几周逐渐下滑的民调支持率,有人对他是否会寻求连任仍表示怀疑。

据美国《今日美国报》和萨福克大学2022年11月发布的联合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主党籍总统拜登所获支持率已经跌至38%,近三分之二调查对象不希望看到拜登角逐2024年总统选举。而据美国《国会山报》此前报道,拜登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20日年满79岁(生于1942年11月20日),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

美国民调:70%的受访者不希望拜登竞选连任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0%的受访者不希望拜登竞选连任。有57%的民主党人、86%的共和党人以及66%的独立人士持相同观点。

调查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从10月份的46%下降到本月的41%,而他的反对率从50%上升到54%。

此外,根据调查,有61%的受访者不希望前总统特朗普参与2024年总统竞选,并有37%的共和党人、88%的民主党人以及61%的独立人士持相同观点。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有意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

另据澎湃新闻,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有意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准备与其前上司、同属共和党的前总统特朗普展开竞争。

据英国《泰晤士报》2022年7月16日报道,蓬佩奥告诉该报,他有意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

图片来源:新华社

蓬佩奥说:“我们认为自己适合站在这个位置上,而且现在也是一个恰当的时机。”蓬佩奥还称,妻子苏珊是他本次竞选的“最亲密顾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