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宣布将起诉纽约州总检察长!美媒称其正为竞选美国总统做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3 17:40:2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海外网,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1月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天晚间宣布,将起诉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指控她在调查特朗普旗下产业期间滥用职权。

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这场诉讼是在佛罗里达州巡回法院提起的。特朗普称,詹姆斯对他和他的商业组织进行了“恐吓和骚扰”,以及存有“持续的偏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今年9月21日,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对特朗普提起2.5亿美元的民事欺诈诉讼,指控特朗普为使旗下集团获得贷款,虚增数十亿美元的净资产。如果特朗普败诉,纽约州政府将永久禁止特朗普及其三个子女在纽约开展业务。

美检察官:特朗普顾问利用职务之便换取阿联酋投资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1日,美国联邦检察官表示,特朗普长期盟友、曾担任特朗普2017年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主席的汤姆·巴拉克,曾利用他和时任总统特朗普的关系来换取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投资。对此,巴拉克已表示不认罪,他辩称他与阿联酋官员的互动是他经营私募股权公司的一部分。

据悉,巴拉克被指控充当阿联酋的外国代理人,并于2021年7月被逮捕。起诉书称,他在阿联酋高级官员的指示下,寻求通过影响特朗普的政策立场和舆论让阿联酋获利。

美媒:特朗普正为竞选下届美国总统做准备

据海外网,美联社11月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正在为2024年的美国总统竞选做准备,竞选活动可能在中期选举后不久启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05269436

报道称,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特朗普渴望重返权力场,其助手和盟友现在正将11月8日美国中期选举后的两个星期时间视为一个可能的宣布竞选的窗口期。曾担任特朗普政府白宫办公厅主任的赖因斯·普里巴斯也表示,有95%的把握特朗普会再次参选美国总统,“真正的问题是其他党内强劲对手会否参选”。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报道,11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演讲中炮轰特朗普及支持者威胁民主、助长对选民的暴力和恐吓,并称美国民主遭受严重攻击。临近美国中期选举,美媒称这是拜登的“总结陈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0526943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