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传媒互联网行业推荐评级:2月版号发放,AIGC或助力厂商降本增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2 13:24:31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2月1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传媒互联网推荐(维持)评级。

事件:2023年2月1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发布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7款国产网络游戏获得版号。

国内版号持续发放,监管环境趋松:从数量上看,本次通过审批的游戏共87款,相比1月的88款基本持平。从近几个月的趋势来看,版号审批已经逐渐松动。从产品归属上看,本次获得版号的公司以国内中小厂商为主,大厂本月获批的游戏包括腾讯的《王者万象棋》、网易的《梦幻西游:时空》、吉比特的《封神幻想世界》、电魂网络的《卡噗拉契约》等。

ChatGPT探索AIGC商业化,或助力游戏厂商降本提效:AIGC(AI-GeneratedContent,人工智能生产内容),是AI技术不在局限于传统的内容分析,而转向内容创造的代表。ChatGPT是AIGC技术的文本生成模态的代表产品,由美国OpenAI公司在2022年11月推出。ChatGPT以对话的方式进行交互,能够回答交互方的后续问题,承认错误,质疑不正确的前提条件,并拒绝不适当的请求。同时,ChatGPT也能完成一些“高级任务”,如视频脚本、文学作品、撰写代码等。AIGC对游戏公司的作用主要在原画的低成本批量产出上,在AI作画软件上,用户只需详细描述所需原画的细节,AI会自动生成不同的符合要求的原画,游戏公司也可以提供部分的原画场景,使用AI作画来对场景进行扩展。这样就使得游戏制作中耗时较长的原画和场景构建可以节约大量时间和人工成本。对比其他可能因AIGC降本增效而受益的产业内公司的研发费用率,我们发现,游戏厂商的研发费用率明显较高,如果未来AIGC技术能够用于这些公司在新产品、新内容开发上从而降低它们的研发费用,那么游戏厂商由于其研发费用率更高,会有更大的受益。因此我们认为,在AIGC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游戏厂商因其在全行业企业中研发费用率偏高,有望实现更大幅度的降本增效,增大自研游戏的利润空间。

投资建议:短期来看,随着版号发放整体趋势的向好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产品上线的压力,新一轮产品周期开启,盈利端将逐步企稳,叠加政策端释放的积极信号有望提振游戏行业估值,迎来行业估值修复行情。长期来看,AIGC快速发展下,未来有望帮助游戏厂商实现场景和原画的低成本、高质量的批量生产,从而实现游戏厂商的降本提效。我们重点推荐研发实力强、研发投入大的游戏企业以及在AIGC上领先的头部互联网科技企业。推荐标的包括:腾讯控股(0700.HK)、吉比特(603444.SH)、三七互娱(002555.SZ)、完美世界(002624.SZ)、电魂网络(603258.SH)、祖龙娱乐(9990.HK)、网易-S(9999.HK)、百度(BIDU.O)。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监管趋严、版号发放数量和时效不及预期、国内外游戏市场竞争加剧等,AIGC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每经头条(nbdtoutiao)——花108元就能将ChatGPT接入微信端口,花9元就能提问20次?律师警告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