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4300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17:01:01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Agwhcrfvmh1675845921579.thumb_head

成都高新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对一座城市而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存在,就是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底气”所在。成都高新区近日发布消息,该区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数突破2000家、达到2253家,增长54%;同时,净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0家,创下历史新高,全区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4000家、达到4320余家,增长30.4%。

“区内高新技术企业规模能级持续提升,离不开企业培育服务生态的打造。”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聚焦打造“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投基金+领军人才”集聚共生的产业生态体系,出台引导支持政策,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企业服务质效,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发挥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据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实现两个“突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1000家,全区有效期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4320多家。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聚焦“PI—IP—IPO”创新链,深入实施“十大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体系,深入孵化器、街道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辅导,力争今年实现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4900家,助力区域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