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区7家企业入围《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1 20:28:11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Xqwaunggwj1661946866317.thumb_head

成都高新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其中,成都共有9家企业上榜,上榜数量比去年新增4家,成为独角兽企业增长最快的中国城市之一。成都也因此进入“胡润全球前30名创业城市”榜。

成都上榜独角兽榜单的9家企业中,医联、新潮传媒、准时达、1919、威斯克生物、书亦烧仙草、FITURE这7家企业均来自成都高新区。

企业的成长,除了与行业机遇有关,同样离不开地方政策的扶持和发展环境的助力。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始终将产业培育作为“生命线工程”,构建“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上市龙头企业”为重点的四级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目前已累计培育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3家、独角兽企业(潜在)17家、瞪羚企业653家、种子期雏鹰企业805家,四级梯度培育企业总数达到1478家。

同时,成都高新区探索建立“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积分评价系统,引导创新资源向优质企业聚集。2021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3312家,在全国高新区中位居前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70家。

此外,成都高新区全力打造“PI-IP-IPO”企业全生命周期创新链。聚焦第一资源(PI),创新政策引才、大赛选才、培训育才、生态留才机制,将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西部地区科技人才最高端、产业人才最完备、创业人才最密集的人才高地,目前人才总量超70万人;聚焦创新平台,依托天府实验室高能级创新平台和“岷山行动”计划等新研机构,打造科技成果(IP)转化支撑;聚焦以资本化(IPO)为引领,打造梯度企业培育空间体系,优化梯度企业培育支持体系,强化梯度企业科技金融服务,助力科技企业加快发展。

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科技企业培育机制,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打造有利于科技企业成长发展的优质服务体系和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