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2022年社会融资规模增加3.5万亿元 在全国率先实施金融债余额管理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13:46:37

◎2022年,浙江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加3.5万亿元,各项贷款新增2.4万亿元,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708亿元,在全国率先实施金融债余额管理试点。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陈旭    

27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召开浙江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

2022年,浙江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加3.5万亿元,各项贷款新增2.4万亿元,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708亿元,在全国率先实施金融债余额管理试点,地方法人银行发行金融债是上年同期的2.8倍。全省投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167个、金额654亿元,对360个项目发放设备更新改造贷款209.5亿元,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科技创新再贷款等工具落地金额居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浙江省金融机构要深刻把握当前经济金融运行形势,提高政策措施的前瞻性、灵活性和有效性。深刻把握货币信贷政策要求,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依法合规。深刻把握金融风险的形势特点,不断加强分析研判和预警监测。深刻把握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金融支持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据了解,下阶段浙江省金融机构将在以下五方面重点发力:

一是精准有力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全年信贷总量稳定增长,有效发挥各项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持续巩固降成本成果,确保金融支持稳增长的力度不减。

二是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中的各项金融政策和改革创新举措,着力提升民营、小微和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能力,着力推进科创金融改革创新,着力加快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全力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三是前瞻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与房地产业良性循环,抓早抓好金融机构风险防控,多措并举分类化解企业风险,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全力维护全省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四是深化跨境金融领域改革开放,持续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扩面增量提效,进一步优化汇率避险服务,助力浙江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五是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扎实做好金融消保工作,提升支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强长三角征信链推广应用,提高国库与现金服务质量,深入推进金融科技应用,推动党建和金融业务融合发展,全面提升金融管理和服务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省 金融债 金融支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