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土耳其一天内连发两次强震 专家:四个原因增加救援难度

2023-02-07 19:23:22

每经AI快讯,综合土耳其和叙利亚媒体最新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和下午接连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两次强震已致两国超5000人死亡。两次地震叠加,会给搜救工作带来哪些困难?土耳其正值冬季,狂风暴雪加上低温,对于废墟中的受伤人员来说,是否还存在黄金72小时一说?

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陈虹表示,两次强震对救援造成了比较大的困难。首先,强震致建筑物大范围坍塌导致救援部队的调度困难。其次,第二次强震加大建筑物坍塌情况,人被深层埋压,增加了救援的难度。第三,道路、电力和通信均中断,这对救援队员有很大的挑战性。第四,目前的狂风暴雪天气也降低了搜救的效率。(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