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三大股指均跌超1%,ChatGPT概念延续强势;北向资金半日净卖出超44亿;“禁酒令”疯传,五万亿白酒板块全线杀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6 12:36:46

北京时间2月6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下跌32.89点,跌幅为1.01%,报收3230.52点,成交额2245.18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91.12点,跌幅为1.59%,报收11863.18点,成交额3443.07亿元;创业板指下跌50.57点,跌幅为1.96%,报收2529.54点,成交额1259.14亿元;沪深300下跌69.19点,跌幅为1.67%,报收4072.44点,成交额1456.43亿元。

两市成交额合计5688亿,较上个交易日降低近313亿。北向资金早盘合计净卖出44.22亿,其中深股通净卖出32.82亿,沪股通净卖出11.39亿。

盘面上,ChatGPT概念股继续活跃,汉王科技6连板,海天瑞声、云从科技等核心标的继续冲高,充电桩受利好消息刺激开盘大涨,信创概念股再度冲高回落,有色金属、医药医疗、光伏等方向跌幅居前。个股方面,高位连板标的分化,汉王科技继续涨停,智能自控、翔鹭钨业、安妮股份等跌停,短线资金的风险偏好有所降低。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源设备1.89%、电网设备0.68%、游戏0.55%、旅游酒店0.55%、石油行业0.26%。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贵金属-3.83%、小金属-2.25%、玻璃玻纤-1.93%、医疗服务-1.65%、能源金属-1.65%

2月6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计算机、建筑装饰、机械设备等板块,净流出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基础化工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润和软件、高鸿股份、金智科技分别获净流入11.46亿元、4.97亿元、4.08亿元

净流出方面,中国平安、紫金矿业、宁德时代分别遭净流出4.91亿元、4.18亿元、3.92亿元

NO.1 工信部发布《关于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制度若干改革举措的通告》,调整部分电信设备监管方式。对固定电话终端、无绳电话终端、集团电话、传真机、调制解调器(含卡)、无线寻呼机、窄带综合业务数字网络终端(ISDN终端)、接入移动通信网络的多媒体终端、帧中继交换机、异步传输模式交换机(ATM交换机)、呼叫中心设备等11种电信设备,不再受理和审批新的进网许可申请。对卫星互联网设备、功能虚拟化设备,按照《电信条例》《电信设备进网管理办法》等规定,纳入现行进网许可管理

NO.2 今天早上市值近五万亿的白酒板块全线杀跌。酒ETF一度大幅杀跌超3%,后有所收窄。有券商机构表示,今日白酒板块回调幅度较大,主要系受昨晚传出的人保财险“禁酒令”影响。但该机构也表示,早在2017年前保监会就已有禁酒文件,范围上并无明显增长,不用过度解读。市场担心,此通知若非伪造,极有可能会被市场预期为更广泛动作的前兆。人保财险方面回应表示不会对内部文件予以公开置评。(券商中国)

NO.3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网站,截至2023年2月1日当周,全国猪料比价为4.00,较春节前(1月18日)下降9.50%。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亏损为274.52元。当周国内猪价以降为主。随着春节假期收尾,终端消费渐显疲软,屠宰企业开工率低位调整,整体收购难度不大,压价情绪较浓,而养殖端虽有抗价情绪,但生猪出栏压力仍存,周内猪价小幅走低。2月第2周生猪供应量或继续增加,而消费处于传统淡季,预计猪价或小幅下跌。

NO.4 2月6日,交易所债券市场正式启动债券做市业务首批共有12家证券公司参与做市。推出债券做市业务,一方面有利于降低流动性溢价和债券发行成本,完善交易所债券市场功能,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定价效率,形成能更加准确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债券收益率曲线,为市场定价提供基准参考。(新华社)

阿尔特(SZ300825,股价12.24元,市值61.37亿元)2月6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不低于8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实际回购股份数量总数的50%将依法予以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实际回购股份数量总数的50%将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科达利(SZ002850,股价138.34元,市值324.2亿元)2月6日午间公告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白酒 ChatGPT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