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盛被指趁周五反弹抛售阿达尼集团美元债,前一天刚称有投资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4 13:44:20

◎“(近期)阿达尼集团旗下实体企业债券仍将保持波动,因此也是各大银行参与流动交易的完美工具,”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告诉每经记者。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谭玉涵    

Jodckboqhs167548571173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2月3日(周五)深夜,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高盛的交易员在当地时间周五阿达尼集团旗下实体企业的债券价格反弹时将其手中的现货进行了抛售(selling off)。

该人士表示,一旦高盛建立了对某个特定标的的头寸,该行就会表达利好该头寸的观点。“(近期)阿达尼集团旗下实体企业债券仍将保持波动,因此也是各大银行参与流动交易的完美工具。”该知情人士对记者补充道。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1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高盛方面发出置评请求,但截至发稿,高盛并未回复。

据彭博社早些时候报道,高盛集团本周向一些客户表示,阿达尼商业帝国某些资产具有实力,相关债券有着投资价值。

彭博社报道截图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高盛交易业务高管美东时间周四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阿达尼集团的债券短期内已经触底,而阿达尼港口经济特区有限公司(Adani Ports & Special Economic Zone Ltd.)的公司资产具有价值,其债券按当前价格计算有了投资意义。

报道中称,高盛交易员称阿达尼港口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应对债务的资本充足,且交易流动性充裕。此外,高盛交易员还预计该公司能够对债券再融资,同时也可吸引股票投资者以及处置资产。

美东时间2月2日(周四),前亚洲首富、印度富豪阿达尼旗下旗舰企业——阿达尼企业(Adani Enterprises)的债券在盘中暴跌至不良水平,阿达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Adani Green Energy Ltd)的债券价格甚至在当天跌至历史低点,此前阿达尼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遭遇连续暴跌后,突然取消了创纪录的25亿美元FPO(后续公开招股)。为阿达尼集团融资的银行要么想要更多的抵押品,要么正在仔细审查阿达尼集团贷款的债务价值。

彭博社报道中称,由于有报道称阿达尼正在与债权人谈判,以提前支付一些贷款,从而恢复市场对其偿债能力的信心,阿达尼集团的美元债周五(2月3日)录得上涨。截至当日债市收盘,阿达尼集团的所有15种美元债均录得上涨,其中部分原因是阿达尼港口经济特区有限公司按期支付了票息。



阿达尼集团旗下实体美元债周五录得上涨(图片来源:彭博社)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昨日(2月3日),阿达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Adani Green Energy Ltd.)2024年9月到期的美元债上涨6.8美分至70.4美分,创下单日最大涨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盛 美元债 债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