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盟达成一致:限价!俄方:将反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4 08:13:4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3日,欧盟国家同意对俄罗斯石油产品(例如柴油)设定每桶100美元的最高限价。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证实了这一消息。欧盟还就取暖油等俄罗斯打折石油产品的最高限价达成协议,设定为每桶45美元。

2月3日,欧盟国家的内政部长和司法部长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讨论了此提案。欧盟的目标是在七国集团对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的价格上限于2月5日生效之前在联盟内部达成协议。

对于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石油产品的制裁措施,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月3日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将进一步扰乱国际能源市场,同时,俄罗斯也将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我们对此(新一轮制裁)的态度是消极的。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制裁必将导致全球能源市场进一步失衡。当然我们也会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以保护我们自身利益不受影响。

此前,俄罗斯已宣布自当地时间2月1日起,正式禁止向在合同中直接或间接使用设置价格上限机制的法人实体和个人供应石油。根据法令,若合同中设置价格上限机制,俄罗斯石油出口商必须通报俄罗斯海关和能源部,且出口商须承诺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合同,否则将被视为违法行为。这一法令将持续至7月1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自去年12月5日起,欧盟成员国、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作为反制,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月签署总统令,禁止向对俄石油进行限价的国家出售俄石油和石油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石油化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