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猛增51.7万!美国1月非农数据“爆表”,失业率创53年新低!美元指飙升60点!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亚马逊跌超4%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3 23:25:3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美国1月非农数据远超预期,美股集体低开,道指下跌0.49%,纳指跌2.08%,标普500指数跌1.03%。截至发稿前,道指跌0.27%,纳指跌0.79%,标普500指数跌0.6%。

亚马逊跌超4%,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8%,谷歌跌2%左右,Q4营收、利润、自由现金流均低于预期.

2月3日周五,美国劳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51.7万人,远超预期,预期为18.5万人,前值为22.3万人(修正后为26万人)失业率为3.4%,维持在近50年来的低位,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4%,略高于预期4.3%,凸显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韧性。

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是美联储使核心通胀放缓至2%的唯一方法。

由于火热的劳动力市场可能首先在工资上得以体现,因此许多美联储官员将其视为潜在通胀压力的代表。如果工资增长能够放缓至4%,距离实现2%的通胀目标就能更近一步。

互换利率市场显示,交易员们对6月份美联储政策利率峰值的预期上升至4.96%,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前为4.91%。

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飙升近60点,报102.29。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飙升超10个基点,刷新日高至3.4803%,使得日内整体转而涨约8.40个基点。

欧元兑美元短线跌80点,英镑兑美元短线跌110点,美元兑日元短线走高近160点,澳元兑美元短线跌60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经济数据 美股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