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没收这些外国人资产!克里米亚出手,乌克兰政客、商界人物500处房产被“国有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3 22:36:3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日,克里米亚议会批准将对俄罗斯有不友好行为的外国人的财产收归国有。首批清单中包含大约500家企业、银行和旅游基础设施等资产。

CFF20LXzkOwoHxytXIia86NKS3kOrJbq5JORWpeDwGuCNw2icFPib1fjEOhbbVaWuPiagGxAKcukHxxo58jIfR3Y8A.jpg

2022年10月8日拍摄的克里米亚大桥起火现场。图源:新华社

克里米亚:已将乌政客等500处房产“国有化”

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莫斯科3日报道,克里米亚当局当天称,他们已经将克里米亚半岛上的大约500处房产“国有化”,其中包括一些属于乌克兰高级政客和商界人物的房产。

报道称,克里米亚议会议长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夫在社交媒体“电报”上发表声明说,该法令针对的是“基辅政权的帮凶”,“国有化”的房产包括银行以及旅游和体育基础设施等。

据克里米亚政府网站上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属于乌克兰前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以及商人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里纳特·艾哈迈托夫和谢尔盖·塔鲁塔的房产被充公。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夺回克里米亚将引发全球核战”

据新华社2月1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官网1月31日报道说,该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乌方将尽力争取在夏季结束前让克里米亚回归乌克兰。

布达诺夫说,今年俄军的重点是占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更多土地,但克里米亚将回归乌克兰。布达诺夫认为,俄方不太可能从白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地面进攻。

据参考消息援引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31日报道,克里米亚地方官员警告称,乌克兰试图夺回克里米亚将引发全球核战争。

报道称,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公民会议负责人亚历山大·福尔曼丘克1月31日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一旦有人试图让克里米亚回归乌克兰,将“立即”引发全球核战争。

他说:“任何占领克里米亚并将其归还乌克兰的企图都将立即升级为一场全球热核冲突。俄罗斯绝不容忍此事。”

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报道称,福尔曼丘克的这番言论是在回应美国中情局前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最近发表的关于夺回克里米亚的言论。

据悉,2021年5月就任此职的福尔曼丘克说,彼得雷乌斯设想的场景“无异于自杀”。

他说,华盛顿和基辅应该铭记2022年10月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大桥遇袭事件的反应。基辅没有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关键基础设施发动了持续数月的猛烈攻击。

福尔曼丘克说:“在那次恐怖袭击后,(俄罗斯)开始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进行高精度打击。克里米亚是俄罗斯不可触碰的领土,如果他们试图将其归还乌克兰,那么美国将为挑起热核军事冲突负责。”

报道称,许多人担心,克里米亚将成为俄罗斯的红线,普京可能利用俄罗斯的核能力保卫这块领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环球网、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