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第一!微信小号开放注册:一个手机号搞定!网友:账号切换,工作再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3 14:57:47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李泽东    

CFF20LXzkOxGAthlJz2fQdBDYHjMEPUfZqOKOf36ial8iaibMufnPWhs5iapHIE5coOvuDtpAWQShCFXRWFDUwfVuQ.jpg

今天(2月3日),国民级应用微信再出重磅功能:全量开放使用同一手机号注册辅助账号功能。今天中午话题#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也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

CFF20LXzkOyPL1zhFvVh5ZMyhyqT2CF7WllHVJyI7a5eBAGXmHLjAs6a05WlXnrDCiaWIJiasXPhxKJAmnqCSyRQ.png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对于该功能多数网友表示支持,有网友提出“要是能转移好友就好了,把前同事,还有认识的其他不熟的都转过去并且不提醒对方。”

CFF20LXzkOyPL1zhFvVh5ZMyhyqT2CF7F5o0IvribKtWSKsJpq2oRDO8TojHbzbuGvicqjMg8wlmNkEpRTGUA0jA.png

经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实测,微信注册小号步骤为点进 “我-设置-切换账号”,选择“添加账号”:

CFF20LXzkOyPL1zhFvVh5ZMyhyqT2CF7gyicNcM6y0mXNM5NRIQ6IrKGpoS58lyvLM3nQd4qMkP4d4S4ep4gbyA.png

再点击“注册新账号”,在注册方式中选择“通过当前微信的手机号辅助注册”:

CFF20LXzkOyPL1zhFvVh5ZMyhyqT2CF7IMWdkmyz8VFur2Jsh8ibBNIEXIg5T0ptuwDQjjeVatMqsUZsp8uaicVQ.png

输入当前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进行安全验证,后续按照提示、最后输入微信密码即可完成注册。

CFF20LXzkOyPL1zhFvVh5ZMyhyqT2CF7WneyRWsJlLwjyfPXzUM0XxNPbNWg7tbx3icqUw8k8WQIzlasgd23MRQ.png

值得注意的是,要想注册辅助账号,微信号需符合下面两个条件:微信号注册时长需要满两年以上,且微信号最近一年内没有封号记录。另外,注册新账号需要将微信升级到最新版本。

CFF20LXzkOyPL1zhFvVh5ZMyhyqT2CF7RdHTlxtZcAdC6y0vOgFVurPiaTYlElbThyjPYkIeommzmcAquu0V3xg.png

而辅助账号与原微信帐号在聊天、通讯录和朋友圈等基础功能均无差异。

另外,据IT之家,本次辅助注册的微信号是没有绑定手机号和实名认证的,所以需要把微信号和微信密码记下来,忘记密码后就无法找回了。

作为国民级软件,微信很早就被很多公司默认为一种办公软件,既混淆了生活与工作的边界,又改变了公司的工作氛围,微信办公成为常态。

对只有一个手机号的用户来说,时间久了,微信号上就成了领导、同事、客户、家人、朋友的“大杂烩”,除非再买个手机号注册微信用来工作上使用。

如今微信全面开放注册“小号”功能,有网友表示,这下工作和生活能分开了。

 编辑|何小桃 李泽东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IT之家、快科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