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软苏州大裁员?赔偿“N+12”?高管深夜发内邮:通常不会回应,但问的人太多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3 14:57:17

每经编辑 孙志成    

CFF20LXzkOxGAthlJz2fQdBDYHjMEPUfZqOKOf36ial8iaibMufnPWhs5iapHIE5coOvuDtpAWQShCFXRWFDUwfVuQ.jpg

2月2日消息,根据近日网上流传一张截图显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微软”)或将面临大规模裁员,具体裁员名单将会在下周公布。

至于赔偿方面,截图中的网友爆料称,被裁员工最高可拿“N+12”的补偿,同时公司还会继续帮缴纳一年的社保,另外被裁员工如持有公司股票也将解禁,可以抛售。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微软高层发内部信辟谣

 

2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截至目前微软中国区并没有收到微软总部有关微软苏州裁员的任何文件或者消息。“说微软苏州大规模裁员肯定是不属实的,但苏州有很多产品线,如果总部对相关产品线的调整可能涉及微软苏州的话可能会被影响到。但目前没有这方面消息。”

网络传言的发酵已经影响到微软中国区员工的正常工作,为此,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王永东给员工发布内部邮件来进行澄清说明。

2月1日晚,据《科创板日报》报道,王永东发送内部邮件辟谣称,并不知道有任何关闭微软苏州站点的计划

王永东在邮件中表示,通常不会对类似谣言进行回应,这次破例是大量询问引起了内部和外部的关注。他呼吁员工回归工作,把重点放在客户身上。“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种毫无根据的谣言上,也不要进一步散布谣言。”

微软中国于1992年在北京开设第一间办公室,如今分公司已遍布上海、苏州、深圳、武汉、广州等13个城市。其在中国拥有超过9000名全职员工,其中80%是研发与工程技术人员。

从去年7月至今释出的招聘职位中,微软苏州的岗位占据20席,最新一次更新在2023年2月2日,是一个资深产品经理级别的职务。今年年初以来,微软苏州释出的职位以资深软件工程师为主。

CFF20LXzkOyPL1zhFvVh5ZMyhyqT2CF7DLhcaGqxiaBJvDWuCQMM5YednlPE5Ha6828ibKO8dxEkaNN65frbibosA.png图源:微软官网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苏州微软成立于2013年7月3日,经营范围包括:提供软件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及咨询服务;开发、生产、包装电脑软件;开发、包装硬件产品,包括技术及操作手册的准备和编制(不含印刷);进口母公司产品为研发中心正在进行的研发项目进行市场测试;提供电脑产品集成的顾问咨询服务;销售(批发)自产、进口以及国内生产的软件、硬件及外设产品;电脑软件及开发工具、硬件及外设设备的租赁业务。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微软开启万人大裁员

平均每人能获赔合人民币54万元

 

据新华社1月19日报道,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公司18日宣布,由于经济形势不佳且客户需求变化,将于3月底前在全球裁员1万人,约占员工总数的5%。裁员及相关变动将导致该企业2022年第四季度收益损失12亿美元。

微软公司说,裁员是为回应“宏观经济形势和客户优先考虑事项变化”。此外,公司还将调整一系列硬件系统并整合租用的办公地点。

CFF20LXzkOzBsxqBYEPG7Mspruiba3L9WA9OLGoX9rATyT5XYotTQI6rOcm51UCHp904IYph85BTpUtpEeG6sIQ.jpg

这是2021年11月13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微软品牌标识。(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截至去年6月,微软全球雇员人数为22.1万,其中12.2万在美国。微软暂未透露此次裁员主要集中在哪些地区,但在其18日发给美国华盛顿州就业部门的通知中,提及将裁撤总部及附近两个办公地点的共878名员工。

就裁员原因,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说,不少客户在新冠疫情期间增加计算机技术相关支出,但如今试图优化支出;另外,裁员还考虑到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风险。

纳德拉表示,尽管在部分领域裁员,微软仍将在人工智能技术等关键战略领域继续招贤纳士。

据界面新闻,这次全球万人裁员将于今年3月底结束,微软给解雇员工准备了一笔8亿美元的遣散费,平均每位被裁员工能获赔合人民币54万元。具体资遣方案涵盖6个月的医疗保险、6个月内股票持续发放和60天预告期等多项福利,美国境外员工的福利将与每个国家或地区的雇佣法保持一致。

综合外媒报道,许多来自不同领域的微软员工已被解雇,包括营销、广告、视频游戏部门,以及从事混合现实和虚拟现实产品开发的两大团队。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界面新闻、科创板日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