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雪扬科技诉平安健康产品侵权案一审判决出炉:雪扬科技败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2 21:35:54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案件被告方处得知,北京雪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雪扬科技”)以侵害商业秘密为由,起诉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卫俊一案的一审判决出炉。雪扬科技在一审中败诉。

2020年5月,“互联网医疗第一股”平安好医生(HK01833,股价21港元,市值234.95亿港元)宣布上线“健康卫士”产品5G心脑监护平台。雪扬科技指控该产品抄袭雪扬科技旗下的“安顿”产品。当时,平安好医生的首席创新官是陈卫俊。

根据该案的一审判决书,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认为,雪扬科技所主张的文字、图片不构成著作权法意义上的作品,四名被告不构成著作权侵权;雪扬科技提交的证据难以证明四名被告实施了不正当竞争行为。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被驳回全部诉讼请求后,原告方仍有上诉的选择。2月2日,记者通过微信向雪扬科技有关人士询问相关案件进展,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