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计划首次向乌提供射程可达150公里的远程火箭弹!克宫回应:“不会改变事件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2 06:39:2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2月1日消息,美国官员1月31日披露,美国政府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武器装备,价值22亿美元。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知情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新一批对乌援助中,17.25亿美元军备将向美国军工企业订购,而不是从美军现有库存中调拨。订购的弹药将首次包括“陆射小直径炸弹(GLSDB)”。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这种远程火箭弹最大射程150公里,适用美国运送给乌克兰的“海马斯”和M270型火箭炮。

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升级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大约272亿美元军事援助。1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提供31辆“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而德国在美国等盟国压力下也宣布将提供“豹2”主战坦克。

拜登1月31日在白宫告诉媒体,他将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讨论乌方关于“先进武器”的新要求。而就在此前一天,拜登还拒绝向乌克兰提供美制F-16战斗机。美国《政治报》以知情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不能排除拜登改变这一立场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环球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称,克宫发言人、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周三(2月1日)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运送任何远程武器的做法,都不会阻止俄罗斯,也不会改变俄乌冲突的进程。

“这将直接导致紧张局势加剧和(冲突)升级。但同样,它不会改变事件的进程,”报道称,被问及美国准备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箭弹一事时,佩斯科夫回复记者称。

另据中国新闻网,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月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和北约正试图把日本和韩国拖入乌克兰危机中,此举不仅会导致亚太地区局势全面失稳,而且会进一步加深乌克兰危机、延长冲突。

针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持续在俄乌冲突中拱火的行径,国际人士也表示反对。

加拿大反战人士 肯·斯通:我们反对北约在别的国家搅动冲突,在加拿大、美国、欧洲等地都出现了示威活动。他们反对美国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的做法,反对北约介入俄乌冲突。

法国前总统戴高乐之孙、法国经济学家皮埃尔·戴高乐1月31日发出警告,称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重型坦克,后续可能引发“更强大、射程更远的武器”输送,从而增加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