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军临时部署点遭乌方打击,89人死亡;日本计划部署射程1000公里高超音速武器,俄副外长警告:已别无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4 08:30:1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俄军表示,截至目前,1月1日凌晨位于顿涅茨克地区马克耶夫卡居民点区域内的俄军临时部署点遭到乌方打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9人。

另据海外网,日本广播协会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日本防卫省计划在北海道北部岛屿和西南部九州岛部署射程可达1000公里的高超音速武器。俄罗斯副外长安德烈·鲁登科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俄方认为日本政府放弃和平发展的政策是对俄罗斯和整个亚太地区安全的严重挑战,并警告说,俄罗斯除了采取适当的反制措施阻止日方军事威胁之外,已别无选择。

俄官员:俄军临时部署点遭到乌方打击事件已致俄89人死亡

俄罗斯武装力量军事和政治部第一副主任谢尔盖·谢弗柳科夫当地时间1月4日凌晨表示,截至目前,1月1日凌晨位于顿涅茨克地区马克耶夫卡居民点区域内的俄军临时部署点遭到乌方打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9人

谢弗柳科夫称,此次事件正在调查,但已经确认主要原因是有士兵违反禁令使用手机,造成驻地地点泄露。谢弗柳科夫表示,调查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将受到处罚。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地时间1月2日证实,乌军对顿涅茨克地区马克耶夫卡的俄军进行了打击。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军方表示,马克耶夫卡袭击所导致的俄军死亡人数要比俄方公布的更高,约有400人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月3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打击外国雇佣兵驻地并摧毁800余枚乌军火箭弹。乌克兰方面表示,乌军击退了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13个定居点附近的俄军进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国防部3日通报称,俄空天军战机在顿涅茨克对外国雇佣兵驻地进行打击,消灭百余名雇佣兵。在顿涅茨克的克拉马托尔斯克,俄军击毁2台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并在该地区的德鲁日科夫卡火车站摧毁800余枚乌军火箭弹。另外,俄军还在哈尔科夫消灭2支乌军侦察破坏小组,并摧毁2台“冰雹”火箭炮战车。

俄副外长警告:俄将采取适当反制措施 阻止日本军事威胁

据海外网,塔斯社3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安德烈·鲁登科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俄方认为日本政府放弃和平发展的政策是对俄罗斯和整个亚太地区安全的严重挑战,并警告说,俄罗斯除了采取适当的反制措施阻止日方军事威胁之外,已别无选择。

鲁登科说,俄罗斯注意到日本政府加快放弃奉行数十年的和平发展政策,正走上快速军事化的轨道。这些具体步骤包括在俄边境附近与域外国家举行大规模军演,发布新版防御文件以创造攻击潜力,以及批准前所未见的高额军费支出。鲁登科表示,俄方认为日本的此类活动是对俄罗斯和整个亚太地区安全的严重挑战。俄方警告,如果这种做法继续下去,俄罗斯将被迫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以阻止军事行动对俄罗斯的威胁。

此前,日本广播协会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日本防卫省计划在北海道北部岛屿和西南部九州岛部署射程可达1000公里的高超音速武器。

目前,俄日无法签订和平条约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30327

据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信号,当地时间1月3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鲁坚科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日本公开执行不友好的对俄政策,直接威胁俄罗斯的利益,因此现在的条件下两国无法签订和平条约。目前来看,日本没有停止反俄政策以及缓和局势的迹象。

俄日关系一直受领土争议困扰。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这些岛屿二战前属于日本,二战后被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由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俄日在这些岛屿的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