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狂飙》大结局,黄瑶向安欣举报高启强,赵立冬等3人被判死刑!片方发声:扫黑除恶常态化必将执行到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1 22:48:4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2023年首部爆款剧集《狂飙》迎来大结局。

在大结局中,京海的保护伞被连根拔起。

黄瑶实名举报高启强,最终高启强、唐小龙、赵立冬被判死刑,杨健被判有期徒刑十五年,高晓晨被判有期徒刑五年,最大的保护伞何黎明落马,孟德海受处分被降职。




结尾处,高启强与满头白发的安欣隔着铁窗,安欣面对高启强的假设说出那句“哪有那么多如果”的场景,让许多观众唏嘘。

在这场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正义的一方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李响、陆寒、谭思言等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狂飙》官微2月1日发文称,京海最大黑恶势力与保护伞已除,但扫黑除恶常态化必将执行到底,希望未来不再有乌云。


黄瑶实名举报高启强

大结局中,在高启强身边乖巧做了数年的养女黄瑶,尽管在让人绑架后被高启强救下,最后还是选择了向安欣举报高启强。




安欣再送饺子,高启强再举杯

《狂飙》这个并不算圆满的结局,用总导演徐纪周的话来说是“非常残酷”,是“惨胜”。

随着以高启强为首的黑恶势力的覆灭,京海市的“毒瘤”之一赵立冬被抓获,背后最大的保护伞——中共临江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黎明也终于浮出了水面……在这场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正义的一方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李响、陆寒、谭思言等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而大结局中,高启强终于认罪伏法,被依法判处死刑,结尾处高启强与满头白发的安欣隔着铁窗。

“如果我还是旧厂街卖鱼的阿强,安欣,你还会不会把我当朋友?”

安欣面对高启强的假设,说出“哪有那么多如果”,让许多观众唏嘘不已。








导演揭秘高启强原型,并非此前网友猜测

对于高启强的原型人物,网友多猜测是四川汉龙(集团)刘汉。刘汉是四川富豪、黑社会组织头目,2014年一审被判死刑,同年二审维持原判,2015年被执行死刑。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导演徐纪周表示,高启强原型并非刘汉,原型人物有多个。他说,剧中原型都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案例。

在谈到高启强原型人物时,徐纪周提到了黑龙江李氏三兄弟案、辽宁徐长元案和广东曾仕权案。这三个案件都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破获的涉黑案件。


其中,黑龙江李氏三兄弟案中,老大李伟、老四李桐以及老三李建,三人各有“分工”,李伟和李桐为国企领导,专门负责利用职权换取利益,李建作为“代言人”,在外面大肆敛财。

李伟曾任哈尔滨市电业局副局长,他曾说,在黑龙江境内,只要是和电力方面有关的事,对方只要打个招呼,“我肯定是全都能说了算”。李桐曾任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

《狂飙》中也有类似情节。高启强与杨建(剧中担任京海市供电局副局长)沆瀣一气,掌握了京海市的整个电力系统,甚至,就连一间审讯室的供电情况都能细微地控制到。

辽宁徐长元案特点是家族化犯罪公司化经营。现实案例中,身为家中长子,徐长元有过辛酸过往。也是在徐长元的“照顾”下,其家族成员一路大发横财。

曾仕权案则是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曾仕权、柯钜威分别在广东省高州市网罗闲散人员组成团伙,通过暴力、威胁等方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中国新闻周刊、公开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狂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