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称已控制这一地!法将再援乌12门大炮,俄中将:北约机场如用于俄乌冲突将是合法打击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1 00:03:08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俄罗斯国防部1月31日公布战况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控制一处居民点,并打击乌军多处炮兵火力点和阵地。乌克兰表示,乌军在多地打击俄军弹药库、军事集中区等目标。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罗斯卫星社1月31日报道,俄国防部国际条约局前局长叶夫根尼·布任斯基中将称,北约国家的机场如果被用于乌克兰军机驻停,根据国际法,将是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

俄称控制布拉戈达特诺耶居民点,乌称打击俄军事目标

1月31日,俄罗斯国防部通报,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的进攻取得进展,成功控制布拉戈达特诺耶居民点;同时,俄军还在顿涅茨克摧毁2座炮兵弹药库。在卢甘斯克和赫尔松,俄军防空系统击落乌方1架米-8直升机和5架无人机。另外,俄军还在赫尔松摧毁2台自行火炮和2座武器弹药库。过去一昼夜,俄军共打击乌军84个炮兵火力点和阵地。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月31日发布战报称,乌军过去24小时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13个定居点附近击退俄方进攻。乌空军对俄军4个军事集中区实施空袭;乌方导弹和炮兵部队对俄军3个控制点、2个弹药库和4个军事集中区进行了打击。乌方还表示,俄罗斯目前对乌方进行导弹和空袭的威胁性仍然较高。当天,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法国将再向乌提供12门“凯撒”大炮,正考虑帮乌克兰训练飞行员

根据当地媒体1月31日下午的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表示,法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12门“凯撒”大炮,并派遣150名军人前往波兰,负责每月训练600名乌克兰士兵,从而在夏季到来时累计训练2000名乌克兰士兵。

据参考消息援引乌通社1月31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勒科尔尼的一名助手称,法国正在考虑乌克兰提出的训练战斗机飞行员的请求。这个消息的来源是美国《政治报》。

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将于1月31日访问巴黎,届时他将会见法国国防部长,预计将讨论此事。

此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列兹尼科夫呼吁巴黎使用法国的飞机帮助训练乌克兰飞行员。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一名法国官员向《政治报》表示,培训乌克兰飞行员仅在巴黎向基辅提供战斗机的情况下才有意义。

30日,在被问及有关向乌克兰运送战斗机的问题时,法国总统马克龙谨慎回答说:“原则上没有什么是被禁止的。”

俄中将:北约机场如用于俄乌冲突将是合法打击目标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罗斯卫星社1月31日报道,俄国防部国际条约局前局长叶夫根尼·布任斯基中将称,北约国家的机场如果被用于乌克兰军机驻停,根据国际法,将是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

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30日表示,不排除向乌克兰供应军机的可能性。法国国防部称,巴黎也在研究基辅关于培训乌克兰飞行员驾驶西方战斗机飞行的请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3795955

报道称,布任斯基不排除一旦西方向乌克兰交付军机,靠近乌克兰的北约国家将提供本国机场供其使用的可能性。他指出,这与乌克兰军用机场在俄乌冲突一开始就被瘫痪有关。

他还说:“因此,如果它们决定动用战机,战机可以从邻近的北约机场开始行动,例如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机场。在这种情况下,我绝对相信,从国际法的角度来看,这正成为(俄罗斯)打击的合法目标。而接下来,让美国人自己考虑应如何对此反应——是因此参战还是告诉其盟友——这是你们的私事,你们自己去对付俄国人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