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华保险集团总经理高兴华获批担任中华财险董事长 此前曾兼任中华财险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0 20:18:44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马子卿    

1月30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任职资格批复显示,核准高兴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据悉,高兴华此番是接任徐斌出任中华财险董事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高兴华,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甘肃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总公司个险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市场研究部/渠道管理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等职务。

据悉,高兴华此前曾兼任中华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农险公司筹备组组长,中华财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农联中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据悉,中华财险成立于1986年7月15日,2002年,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冠名“中华”,成为一家以“中华”冠名的国有控股保险公司。

截至2021年12月底,中华财险注册资本金为146.4亿元人民币,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09.77%,保费规模位居国内财险市场第五,农险业务规模居全国第二,健康险位居财产险市场第三。惠誉国际评级机构连续六年授予公司“A-”财务实力评级,长期展望为稳定。

目前,中华财险在全国设有33家分公司,营业网点超过2900个,经营的保险产品达5000多个,包括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船舶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农业保险以及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470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