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东北独角兽卫星公司冲刺科创板IPO 曾拍下梅西世界杯夺冠巡游照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0 22:47:27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东北独角兽企业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卫星)正在冲刺科创板上市,目前处于“已问询”阶段。

提及长光卫星,不少人可能并不知晓,但曾广为流传的梅西世界杯夺冠巡游遥感照片其实就是长光卫星研制的“吉林一号”卫星拍摄的。不过,长光卫星所处的商业航天行业正处于起步阶段,公司近年来一直在“烧钱”研发、制造、发射和运营卫星,三年半内累计净亏损超12亿元。但公司也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但能否跑通获得新的盈利增长点还需时间来验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13194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