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头部医疗植发机构新生医疗员工曝料:公司即日起停止一切经营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0 18:07:18

每经记者 林姿辰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杨夏    

1月30日,据新生医疗美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生医疗”)员工曝料,公司内部群里有三张标题分别为“新生医疗美容集团有限公司函告”、“新生医疗美容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厘清劳动关系事宜的函告”和“新生医疗美容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集团及机构各项权益保护事宜的函告”的照片,落款时间均为1月30日。

其中,“新生医疗美容集团有限公司函告”图片内容显示,因林凤飞(新生医疗法定代表人,记者注)及原管理团队挪用新生集团巨额资金,非法侵占大量财产,并且私设公司和品牌,自营与新生集团同类业务,利用关联关系损害新生集团利益等原因,导致公司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出现严重债务危机。2022年10月27日新的商管团队接手以来,对公司情况进行详细梳理,并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员工工资发放和日常支出,但因公司仍旧面临极其严重的财务困难,难以解决。

鉴于新生集团目前状况,公司自身长期亏损经营扭亏困难,现已明显缺乏偿债能力,无法清偿到期债务。由于目前实在无力继续投入资金,如无外力相助,公司只能申请破产或通过破产重整等方式将公司的财产在各个债权人之间合理分配,以保证债权人之间的公平。

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尽可能降低全体员工及广大债权人的损失经过集团管理层充分考虑,决定自即日起停止一切经营活动,进一步核查公司资产和负债,核查完毕后,依法进行重整或申请破产。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位于南京市的新生医疗,看到了与上述三张图片内容一致的文件。新生医疗门诊大门一侧的墙上还张贴了一份停诊通知,显示“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新生植发南京总院自2022年12月28日起全面停诊,复工时间另行通知”。

去年12月底,新生植发南京总院已经停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记者分别拨打了公司第一大股东陈国涛和第二大股东林凤飞的电话,前者电话多次提示“正在通话中”或无人接听,后者则通过电话对记者表示,自己目前已经不持有新生医疗的股权,不方便对于公告内容作出澄清。

同时,多位公司前员工对记者反映已被公司拖欠数月工资,法院已经受理相关的劳动报酬等劳动争议案件;还有新生植发的消费者正在通过多种方式维权,目前未取得较大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新生医疗集团是一家集毛发种植、毛发养护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医疗植发机构,注册资金5000万人民币,总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致力于医疗美容服务;美容信息咨询、培训服务;生活美容;医院管理投资;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毛发种植临床手术实施、毛发种植技术研究、植发仪器产品设备研发、养发生发产品研发、头皮养护管理及毛发健康知识教育传播等医疗服务。

新生植发是新生医疗美容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定位为专业植发机构,但不限于植发,而是提供植养护一体的头发理疗服务。此前,新生植发连锁还被市场列为国内四大植发机构之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895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疗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