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硬刚!《满江红》正式提起诉讼,两个大V回应:法院见!景区游客排长队打“秦桧”,工作人员:不提倡用鞋抽打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8 22:40:3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易启江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lVoNgadTVhKpa8XfMfgk04zl24suJrbqs36plqUwPdYXGiaTqmUF1Sw.png

今年春节假期,《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等多部国产影片齐聚,点燃了春节档。其中《满江红》成为最大赢家,截至发稿,该片票房已超29亿元。

《满江红》爆火,票房不断创新高,同时也引发“抄袭”、“偷票房”等争议。今天(1月28日),《满江红》官方微博连发数条微博,再次回应争议。

CFF20LXzkOxcn9ayB9pHibbBzNRcXzehvNF5bAEvvtOib7xyu2bWeQz8picjgqcianOnfWAn5tG0brKMYhiaQiagBkYg.jpg

《满江红》官方微博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满江红》正式提起诉讼

两位大V:法院见

1月28日,《满江红》官方微博连发数条微博,回应争议,表示“莫须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转发科普《满江红》没有偷票房的文章,表示“清者自清”;回应网传“涉嫌抄袭说”,表示“抄袭之谈,实属无稽!故事虽为虚构,主创团队从未泯灭赤诚之心”等。

CFF20LXzkOxcn9ayB9pHibbBzNRcXzehvmuyPmmURgGSU1G7NZMHiaU5YPaGBdDlWe9zfAiaZRxUWvwI6mLl8TrCA.jpg

随后,《满江红》官方微博发文称,近期,部分用户通过网络平台捏造有关电影《满江红》的不实信息并大量传播,严重危害了影片的合法权益,现正式对以下造谣者提起诉讼。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感谢广大观众对本片的支持。

CFF20LXzkOxcn9ayB9pHibbBzNRcXzehv5Plryic36XrJkO8E8O9vlw6XZQ7zVvRPcbC4uPwyDblXTIV6erVOSicg.png

《满江红》官方微博发布的图片显示,其已在北京互联网法院提起4起诉讼,其中包括起诉大V @屠龙的胭脂井和 @沈逸。

CFF20LXzkOxcn9ayB9pHibbBzNRcXzehv03VkdK1Lmw4h7uhnI0zJXZkoTEHzSu72IOK2ZIdfmeX7HK6ac5icE8g.png

@沈逸表示:

我的微博能够引起片方的重视有些受宠若惊。起诉是权利,应诉是法律义务。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相信片方能够在庭审环节以严谨证据来回应关切说明真相。法院见!

@屠龙的胭脂井表示:

跟沈逸老师一起应诉。此外,说了关联交易,到时候法院立案,为了应诉,会请专业第三方团队对满江红财务进行尽调和审计。

CFF20LXzkOxcn9ayB9pHibbBzNRcXzehvttWT4YOATOBx3KJZFdnvoCJeicHBgef5LczKywibVDwicKKIbicXzibpxnw.png

另外,@屠龙的胭脂井称,“网络虽然不是法外之地,但是也不是滥用权利的地方。”

CFF20LXzkOxcn9ayB9pHibbBzNRcXzehvp3iaH1Na7gZ4hmqkLDJrwa2GXa9E0AJ7rgialnJ6ENlr5Tf6xBUUUkqA.png

@沈逸微博粉丝189万,认证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人气讲师、国际政治系博士;@屠龙的胭脂井微博粉丝208万,认证为:前卡内基梅隆大学认知脑成像中心博士后研究员。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景区游客排长队打“秦桧”,

工作人员:不提倡用鞋抽打

另外,随着《满江红》的热映,岳飞、秦桧等历史人物再度引发大众的关注。

据极目新闻报道,1月27日,一则视频显示河南周口淮阳区太昊伏羲陵景区游客排起了长队,在岳武忠祠打秦桧跪像,甚至有人用鞋抽打。

当地市民称,每年太昊伏羲陵庙会期间排队打“秦桧”的人都很多,随着电影《满江红》的热映,今年春节期间到景区内打“秦桧”的人较往年骤增。1月28日,太昊伏羲陵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电影《满江红》的热映给景区带来了一定的热度和流量,每天排队打“秦桧”的人比较多。

1tRsGJ6Jk2ibLRX0o0AHPaqU80ibWoXdiaqqD8BlFn7HYH1EXnm2VPibqLewXsVn5wZ6GY7QMyEpaZ4otfJq1QCKcQ.jpg景区内游客排长队打“秦桧”(受访者提供视频截图)

景区公开资料显示,太昊伏羲陵是祭祀“三皇之首、百王之先”太昊伏羲氏的陵庙,位于河南省淮阳古城北龙湖之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AAAA级旅游景区。岳武忠祠是太昊陵的重要景点之一,位于显仁殿东侧。

市民马女士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打“秦桧”的视频拍摄于1月23日(大年初二),当时有不少游客排队打“秦桧”跪像,有人打头摸肩,有人拍腿,其中一位女游客拿着鞋抽打了多次。

1tRsGJ6Jk2ibLRX0o0AHPaqU80ibWoXdiaqodtTWVnvslOIdlCP6D4FvxVU2vBadjWdq7JK3va9k9BkpfWk2Z1cwg.jpg有人用鞋抽打秦桧跪像(受访者提供视频截图)

马女士将视频分享在社交平台,引起广泛热议,有网友认为用鞋抽打秦桧跪像不妥,还有网友戏称“电影《满江红》的后劲儿很足”。

马女士表示,从小就听说当地有打“秦桧”的习俗,后来她看到很多游客到景区打“秦桧”,每年农历二月二到三月三太昊伏羲陵庙会期间,排队的人最多。随着电影《满江红》的热映,今年春节期间到景区内打“秦桧”的人较往年骤增,她去的那一天,排队的有数千人,“这两天还有人到此处直播。”

1月28日,太昊伏羲陵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景区在秦桧跪像周围设置了围栏,禁止游客拍打,后来听取了多方意见,便又对游客开放了。打“秦桧”是当地一种习俗,寓意祈福消灾。近来,电影《满江红》的热映给景区带来了一定的热度和流量,每天排队打“秦桧”的游客比较多,但打“秦桧”也要讲文明、讲秩序,不提倡用鞋抽打等不文明行为。他们也安排了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编辑|何小桃 易启江

校对|刘小英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微博、极目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