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海用餐4个菜1500块?游客爆料“被宰”:出租车司机带去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7 10:17:3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月27日,一则#游客爆料北海用餐4个菜1500元#的新闻,同时登上每经热榜和新浪微博热搜。



据时间视频26日晚间报道,1月24日,游客爆料到广西北海银滩游玩后,被一出租车司机带去饭店用餐被宰。游客称,上了油螺辣炒、龙顶清蒸、马蹄、贵妃辣炒4个菜,花了1500元。晚上回民宿才知道被宰,心里很难受。

对此,有网友评论:司机带客有提成,四个菜加起来成本不到100块。某生活类网站显示,银滩附近饭店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据新华社1月19日报道,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负责人陈志江19日说,市场监管总局高度关注春节期间市场价格形势,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特别是各类“天价”事件等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恶劣行为。

国新办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保供应促消费工作。陈志江在发布会上说,要密切关注酒店、旅游、餐饮行业消费情况,规范景区、餐饮、住宿、娱乐、购物、停车等环节价格秩序。正确区分价格恢复性上涨和乱涨价问题,指导经营者明码标价、收费公示。

聚焦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形势研判,突出生活必需品、出行服务等消费热点,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提高监管敏锐性和针对性。及时处理价格投诉举报,回应社会关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时间视频、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82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监管总局 旅游 景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