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要再动员20万人?俄总统新闻秘书回应!普京:实战表明,俄防空导弹很先进也很可靠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5 15:10:10

每经编辑 黄胜    

近日,有美媒报道普京似乎正在研究再动员20万人入伍的可能性,24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进行了回应。另一方面,据俄媒报道,普京称,实战表明,俄罗斯防空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统之一。

俄总统新闻秘书:美媒关于“俄将再动员”的消息不实

据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援引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月24日表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关于俄罗斯可能再进行一轮动员的消息不属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9906548 

据CNN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似乎正在研究再动员20万人入伍的可能性。对于美媒的报道是否同早前在社交网络上出现的相关传闻同样不可信的问题,佩斯科夫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CNN早些时候援引美国及西方政府机构消息人士的话称,有迹象表明,普京正在评估再动员20万人入伍的可能性,而这次动员“或比第一次更加低调”。

据报道,2022年10月28日,俄防长绍伊古向普京报告,部分动员已经完成,共征召30万人入伍,俄罗斯没有计划在部分动员框架内再增加任何任务。去年底,普京亲自驳斥了关于可能进行新一轮动员的传闻。

普京称俄产防空导弹产量高先进又可靠

据极目新闻25日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实战表明,俄罗斯防空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统之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普京称,俄产防空导弹数量与全球产量相当,它们很先进,也很可靠,而且系统状态完好。

普京在会见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时称,“美国生产‘爱国者’导弹系统,我们国家的导弹数量是他们的三倍,甚至三倍以上。至于各种类型的防空导弹,总体上,俄罗斯的产量与全世界其它国家的产量相当。此外,防空系统本身很先进,很可靠。总体而言,系统的工作状态完好。”

另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普京1月18日在视察家乡圣彼得堡的奥布霍夫工厂时也指出,“总体来看,我国国防工业一年所制造的各类防空导弹的数量几乎相当于全球其他所有军工企业产量的总和。” 

他表示,鉴于这样的生产规模,俄罗斯“是有所依靠的”,并保有胜利属于自己的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网、极目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99065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