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乌克兰外长:很快将收到“爱国者”反导系统所需电池;普京:一个不如S-300的老系统,俄会“击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3 11:01:5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2月23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1日访问美国。美国政府当天宣称,将再向乌克兰提供18.5亿美元的军事支持,其中包括首次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326018 (图文无关)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2日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天表示,乌克兰将很快收到“爱国者”反导系统所需的首批电池。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表示,如果美国将“爱国者”反导系统运抵乌克兰,这些武器和相关人员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

据环球网,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对于美国在泽连斯基访问华盛顿之际宣布向乌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一事,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周四(22日)在俄联邦国务委员会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评论,他表示“爱国者”是一个相当老的防空系统、不如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系统,并称俄罗斯会“击碎”这一防空系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82001935

“我们的对手认为这是一种防御性武器。好吧,我们会记住这一点。(我们)总能找到解药的,”普京当天对记者说,美国交付给乌克兰“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将是“徒劳的”,这只会拖延冲突,不会改变结果。

对于美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一事,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也作出回应,他表示,泽连斯基访美期间,莫斯科没有注意到任何可以被视为倾听俄关切的潜在意愿的表态。就像美国向乌提供的其他类型武器一样,“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将成为俄军方的合法打击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