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卷入食品采购丑闻,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5 14:22:26

每经编辑 程鹏    

据央视新闻1月24日报道,据乌克兰多家媒体24日报道,负责乌军后勤的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沙波瓦洛夫已经因高价为部队采购食品丑闻提出辞职。

乌克兰国防部发表声明称,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同意了副部长沙波瓦洛夫的辞职申请,并向乌克兰政府提交相关材料。

声明称,沙波瓦洛夫的辞职是为了确保乌克兰武装部队后勤补给的稳定。乌克兰国防部强调,对乌军方采购问题的指控是毫无依据的。

乌克兰媒体此前曾曝出,乌克兰国防部为军方采购的食品比在基辅零售店购买的贵两倍或三倍。该调查涉及乌克兰国防部为驻扎在日托米尔、基辅等地的军事单位签订的一项食品采购协议,这项协议交易金额超过3.5亿美元。

乌克兰国防部曾予以否认,并辩解称媒体有关食品采购的报道带有“蓄意操纵的迹象,并且具有误导性”。

1月23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将引发重大丑闻的乌克兰军队高价食品采购解释为“技术错误”。

乌克兰国防部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为免与采购食物有关的指控对乌克兰军队构成威胁,沙波瓦洛夫要求辞职。乌克兰国防部长今天支持沙波瓦洛夫辞去其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职务的请求。”

23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也递交了辞职信(此前报道→),早些时候,季莫申科卷入了多起丑闻。而消息人士称,基辅地区军事行政当局负责人阿列克谢·库列巴可能会接替他的位置。

同一日,乌克兰副总检察长希莫年科被要求辞职。此前,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希莫年科不顾泽连斯基的呼吁,乘坐乌克兰企业家赫里霍里·科兹洛夫斯基妻子公司的汽车离开乌克兰前往西班牙度假10天。

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月24日发表视频讲话时表示,目前乌国内正在进行一系列人事变动,相应步骤还将继续推进。他指出,任何影响国家运行的内部问题都将被清除,此举将有利于乌克兰向欧盟标准靠拢。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刘思琦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极目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