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一中国香港籍货轮在日本附近海域沉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5 14:21:52

每经编辑 程鹏    

综合界面新闻、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凌晨,一艘中国香港籍“JINTIAN”货轮在日本长崎县男女群岛附近沉没,船上载有22名中国和缅甸船员。

据法新社25日最新报道,目前已有14人获救,仍有8人失踪,日本和韩国海上保安厅正在进行搜救。

报道称,有韩国官员表示,现场风高浪急,阻碍救援进度。

CFF20LXzkOxHsLWSLAeE0ibnicULf8D8348GnZjnrhiarG3676WvZUibnk9wWu8sZdrzlx8uryZXicnJfYuKpVEWDAQ.jpg

qkQTRn2Z9Nx1CuoxYUPqWmWLOP7lewDz6op673IyKa3JibUXXkHhSibuLpFnrkBeH1iajjJibgVF27mUcFcl7SOaPw.png

图片来源:环球网援引韩联社

“共有14人获救,”日本海上保安厅发言人对媒体称,他拒绝透露拒绝透露事故人员姓名,“我们还不知道他们的具体情况和国籍。”韩国济州地方海警厅称,目前获救人员中有11人“失去意识”,获救船员正被送往日本西南部的长崎。

qkQTRn2Z9Nx1CuoxYUPqWmWLOP7lewDzQmBh1s7bl5lM7ZYHqtibDXTdXJByHzajoomwbzSs2yKFgic2zfjB8JpA.jpg

图片来源:环球网援引韩联社

据中国香港东网稍早援引日本媒体25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第七管区本部发布消息称,24日晚11时15分左右,载有木材的货船“JINTIAN”号(排水量6651吨)发出求救信号,称船只发生漏水并正在倾斜,当时这艘货船正于男女群岛以西约110公里处航行。

25日凌晨2时46分,船上的22名船员(14人为中国籍,8人为缅甸籍)分别搭乘救生艇离船,船只随后沉没。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情报联络室。日本海上保安厅、日本海上自卫队和韩国海上保安厅共出动8艘船只、2架飞机和1架直升机参与搜救任务。另外还有1艘日本研究船、1艘利比亚油轮和1艘中国货船共3艘民用船只也加入救援行列。早上7时左右,即货轮沉没约5小时后,一艘私人船只发现并救起4名中国籍船员,另外18人可能乘坐救生艇在海上漂流。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刘思琦

封面图片来源:环球网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界面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