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收到90亿光年外星系无线电信号,网友:不要回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5 00:26:40

每经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加拿大和印度的研究人员在印度的一个巨型望远镜的帮助下,近日捕捉到来自距离地球近90亿光年、名为“SDSSJ0826+5630 ”的星系的无线电信号。这是第一次从如此遥远的地方探测到此类无线电信号。

据报道,这个无线电波可以让天文学家们回到过去,了解早期的宇宙。科学家认为,宇宙大约有137亿年的历史。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GFDfibR74I7SNIm54fJKselseciaFNyXKOVd8BapSTbIFOQwfj553iaXw.png

这是第一次从如此遥远的地方探测到此类无线电信号,英国皇家天文学会在他们的每月通知中宣布了这一突破性的成果。

宇宙学家和该电波探测研究的共同作者查克拉博蒂(Arnab Chakraborty)表示,这相当于回看了88亿年。

不过,该信号不是由外星人发出的,而是来自宇宙只有49亿年历史时形成的星系。

查克拉博蒂表示,一个星系会发出不同种类的无线电信号,直到现在,我们只可能从附近的星系捕捉到这种特殊的信号,把我们的知识限制在那些离地球更近的星系。

据悉,这个波的探测是一个特别关键的发现,因为这个频率是在一个被称为“21厘米线”的特定波长上,也被称为“氢线”,是频率为1420的电磁辐射谱线。

氢气分布在整个空间,可以帮助绘制星系图,“21厘米线”就是用来做这个的。

印度的巨型望远镜能够接收到由于“引力透镜”而产生的微弱信号。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M6j1ugeGhJqBmR1XjVcOYB88mkjLvSq50tnibqwD9Cp6VDP3hLDGp8g.png

研究人员表示,“引力透镜”是一种自然发生的现象,它放大了来自遥远物体的信号,帮助我们窥视早期宇宙。

据悉,另一个星系弯曲了从“SDSSJ0826+5630”发出的无线电信号,然后放大了这个波,使印度的望远镜能够接收到它。

有网友沉浸在《三体》的剧情中,在微博上留言称:“不要回答!”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vHhdzLVpnibvNspQ86c2SlGm2z0eozfyN710EMlqY8AibMdgJPXpicm6w.png

编辑|王月龙 盖源源

校对|刘小英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南方都市报、公开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