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在美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5 00:26:29

每经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据领事直通车1月24日消息,日前,美国多地接连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严重人员伤亡。外交部及中国驻美使领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同时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自身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如遭遇安全威胁,请立即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并联系中国驻美使领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寻求协助。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sBSzu08ia62Nmqm38iaADLfFtaLmOrDGocAnJEibmQ9bRUf13SibbmXuOA.png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美国加州接连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加州州长纽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当他正在医院看望加州洛杉矶县大规模枪击案的受害者时,却被告知在加州的圣马特奥县半月湾市发生了另一起枪击案,悲剧接连发生。

纽森此前曾表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被如此密集的枪支暴力阴云笼罩着,美国需要在国家层面上采取行动应对。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2023年以来,截至当地时间1月23日,美国各类涉枪事件已导致全美2715人死亡,2092人受伤。其中有121名死者为17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全美已经发生了造成不包括枪手在内、至少4人伤亡的3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美国洛杉矶县蒙特雷帕克市当地时间21日晚发生大规模枪击案。23日,枪击事件发生现场附近的警戒线已经被解除,很多当地民众来到附近悼念在枪击事件中逝去的生命。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FCXgsJxd7tib0jRg5YeicdG0cG9ibWDoY7IUAWl6YWTZf9lcK4sKvOYOA.png

央视记者 许弢:截至当地时间23日,在美国加州蒙特雷帕克市大规模枪击事件中丧生的人数已经上升至11人,这起事件也已经成为自去年得州尤瓦尔迪小学枪击事件后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此类悲剧在美国的一再发生再次引发了美国社会对枪支管控的讨论,很多民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必须对解决枪支暴力问题尽快采取切实的行动。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Gyxu70MuHEXukgouw4ibaPfiaQUXvtpuk6qnkl0B0ibdIliaNZQjmw1gZA.png

当地居民:(此类事件)太频繁了,太频繁了,每次这样的事情发生,我的心都随之破碎。我来到这里悼念他们,但是我们必须团结起来(解决这个问题)。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ycCZz4aerI0svkIRVEbUuJWichSerM6eA4gh5me1u7xDa1DYTGcKWEA.png

当地居民:这个国家(美国)是非常分裂的,这就是最大的问题,不能协同一致(解决问题),因此像这样的事情太常见了。

编辑|王月龙 盖源源

校对|刘小英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领事直通车、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