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00亿元,吴京再创新记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4 20:14:3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23年1月24日18时27分,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含预售)破37亿。《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分列春节档票房前三位。​​​其中,《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的主演吴京和沈腾目前也是中国电影个人票房累计最高的两位。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4日17时41分,吴京的个人总票房达到30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首个达到此票房成就的演员。

1月24日,吴京微博发文:“谢谢你们一直在看《流浪地球2》”。


梳理吴京的电影作品可以发现,吴京在票房上的成绩主要来自近十年的电影作品,尤其是2017年票房逾56亿的《战狼2》之后,吴京的《流浪地球》获得46.88亿票房、两部《长津湖》分别获得57.75亿和40.67亿票房,成为其300亿票房的基石。

1月22日,由郭帆导演,刘慈欣监制,吴京、李雪健等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演出的影片《流浪地球2》全国上映。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电影上映首日已打破22项纪录。

据中国青年报,不少网友催导演郭帆赶紧拍《流浪地球3》,“郭帆你怎么睡得着”也上了热搜,郭帆则在微博上回应:“醒着呐醒着呐,感谢亲人们的支持和包容,大家过年好!”

直到电影上映前一周,郭帆还在忙于对影片做最后的修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自己拍摄期间平均每天只睡四个小时,“现在是一个小时都睡不了,就坐着睡,我昨天坐椅子上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睡着了。”

2019年,《流浪地球》用热血与感动点燃了春节档观众的热情。这部中国科幻电影收获46.68亿的票房佳绩,荣登2019年度电影票房总榜亚军。

经历四年筹备拍摄,《流浪地球2》集结原班人马升级归来,影片围绕《流浪地球》前传展开,讲述了危机刚刚降临,地球开始“流浪”之前,世界陷入一片恐慌之中,万座行星发动机正在建造中,人类将面临末日灾难与生命存续的双重挑战。《流浪地球2》为何以前传的方式展开?

郭帆解释说 ,首先是《流浪地球1》中展示的世界观的篇幅很少,“很多观众好奇我们是如何推进到地球启程这一阶段的?我特别想通过前传的方式拓展世界观。”第二个原因是郭帆希望吴京能够回归《流浪地球2》。“因为第一部时吴京老师给予了剧组很多无私的帮助,他应该回来,但是我又不希望他以复活的形式出现在《流浪地球2》,那太扯了。第三,写后传的话,剧本在推进到两千五百年的旅途中时,很难营造剧情冲突。所以综合考虑,决定拍前传。”

从故事层面上来看,《流浪地球2》有了更多表达,在科幻的文本创作上尝试性地往前一步。

郭帆说:“作为科幻片,《流浪地球2》的母题讲的是人与科技的关系。在看完《流浪地球1》后,我也曾和刘慈欣交流,大刘老师告诉我,他心目中科幻片的理想样貌应该像纪录片那样,科幻片拍成未来的历史,那么科幻片对于我们来讲会更有意义。所以,拍成未来的纪录片和未来的历史,就成为了我们整个剧组为之努力的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青年报、红星新闻、猫眼专业版数据官方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流浪地球2 中国电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