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张朝阳用物理学解构《流浪地球2》,吴京都惊了!吴孟达片中“复活”?导演解释…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1 17:58:38

每经编辑 段炼    

1月21日,“吴京惊讶张朝阳物理解构《流浪地球2》”冲上微博热搜,在每经热榜也位居前列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t2icJLBA7nZ5TT9OS8MM1Ve08rrKicZYU3lIcGNxXYeB9D26MWZtZUFQ.png

1月20日,张朝阳连线《流浪地球2》导演郭帆和主演吴京,他们谈到在流浪地球这部电影中运用了非常多的物理知识,其中包括地球在“停止”自转后如何推进。最终吴京惊讶道:就这么一会的功夫把电影都解构了!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hH1PfmAFLXlHCXuRNg3hnJuuWssDgpCqQlEPY29Wwo5fW9UpH2wtlg.jpg

有网友表示:张老师是物理学霸,做搜狐只是业余爱好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zRibZCcPVpiaSYDjBe4BeOp5MGeSyNPnwOSX5ZLxEHoEHFKiceLgxUy7g.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地球“停止”自转后如何推进? 张朝阳物理学硬核科普

据国际在线文娱频道官方微博1月20日晚间消息,《流浪地球2》导演郭帆和主演吴京连线张朝阳,张朝阳关于为什么电影中北京被淹,赤道的水涌向两极做了详细的物理推算。他同时谈到《流浪地球》运用了非常多的物理知识,包括地球在“停止”自转后如何推进,天体的演化、天体之间的距离,天体的运转速度等

导演郭帆也表示,当时的电影就是这样架构的。吴京听后表示很惊讶:就这么一会竟然就把电影解构了!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RJzoTTCjwViaib0qBDD471MiaibibN4PKlLrAR2SWap78ZsYE0F50RGMWBg.jpg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UqOJtngltfe0RoDibCrV7LVehibo2YXTxbOEs671QDzzJVkQsibgYOHDQ.jpg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icYU9Jicoia0q3Adh2o2ib180mof0QHvpfL34flXrkRO8wf13M0bVP01ew.jpg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Fj5CBiamk0DpqLRtjTcUGV8icmed9sQLgiacQ2iaeRiaoz8pMuNfR6pv13A.jpg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文娱频道官方微博

据上游新闻,1月20日,《流浪地球2》在北京举行首映,有观众发现吴孟达出现在了影片中,导演郭帆透露道:这完全是用CG复原的,想通过这种方式缅怀和纪念一下达叔,希望他第二集还在。在电影片尾,也出现了“谨以此片献给吴孟达先生”的字样。

据悉,吴孟达在《流浪地球》里扮演韩子昂,是主人公刘启的姥爷。2021年2月27日,吴孟达因肝癌在香港仁安医院离世,享年69岁

此外,在1月20日晚的首映礼上,《流浪地球》原著作者刘慈欣以连线的方式谈了谈他对于影片的感受,表示第二部比第一部有很大的进步,好的不是一点点

据了解,《流浪地球2》将于大年初一(1月22日)正式上映。有看过首映的观众表示,这部作品相比前作,整体特效和大场景要更多,口碑可能会超越《流浪地球》。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LHa0iaicTIR4nJoCqH1pFpYWVibI3YLeyqEicJK0WuRRrgULH2tdMYpS4Q.jpg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春节档总票房已破7亿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1日下午16时,2023春节档总票房已突破7亿元。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4bALEVibfLEvuIM9LJRlJEdhEwhbNicRaELQiaGO7HcPiaibia24ibKficmaXg.png

其中《满江红》以1.93亿元预售票房排名第一,《流浪地球2》以不到300万的差距紧随其后,《无名》预售票房也已破亿。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LQsReyH9QTyJdhzoLBeo6D2Caicw8PgobR8E58iaYqzvV5brIlM1BZyA.png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排片方面,《流浪地球2》以26.8%的排片率排在第一,《满江红》以25.6%的排片率紧随其后,《交换人生》《无名》排片也超过10%。

1月22日(大年初一)的春节档首日票房这一块,《流浪地球2》《满江红》均已破亿,《无名》则以8472万的成绩排在第三。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国际在线文娱频道、新浪微博、上游新闻、猫眼专业版、搜狐娱乐、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